分享
2017年09月24日08:31 澎湃新闻

分享
江阴发展大会暨2017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中国江苏网 图
9月22日,在江苏江阴撤县建市30周年之际,江阴发展大会暨2017经贸洽谈会正式开幕。来自海内外的江阴乡贤们共聚一堂,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一大批项目在经洽会期间签约。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开幕式上获悉,今年经洽会期间,共有签约项目58个,投资总额共计765.2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涉及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环保、精密机械、生物医药、电商物流、文化观光等多个领域。
位于全国百强县前列的江阴,因位于长江之阴(南岸)而得名。过去30年间,这个地处苏锡常“金三角”几何中心的县域城市,发展迅速:GDP由23.2亿元增加到3083.3亿元,增长了132.9倍,年均增速10.6%。
民富成绩也颇显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分别由1987年的1123元、879元增加到2016年的54631元、28181元,分别增长了48倍和31倍。
江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7年名列全省同类城市第一。江阴的县域经济与基本竞争力连续14年位居全国第一。目前,江阴各类市场主体总数超过14万家,其中16家企业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在资本市场上,“江阴板块”声名鹊起,拥有上市公司4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0家。江阴拥有的A股上市企业数,不仅超过了“上市大省”江苏的8个地级市,甚至还超过了内蒙古、贵州、宁夏、青海、西藏5个省(自治区)的上市企业数。
此次发展大会上,江阴发展咨询委员会揭牌成立。委员会旨在构建海内外江阴籍和在江阴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平台,增进沟通联系与交流合作,加强江阴市委市政府智库建设,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该咨询委员会的委员由江阴籍在外知名人士、在江阴担任过主要领导职务的离退休非江阴籍党政领导干部和在江阴有重大投资或获得江阴荣誉市民的非江阴籍人士组成。主要职责为对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决策预案;根据不同领域、行业、社团和人群特点,适时组织省外、海外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广泛推进合作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