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4日20:1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俄艺术家在中俄黑龙江公路大桥中方建设现场演出 刘著青 摄

  中新网黑河9月24日电 (汪巍巍 记者 王琳)24日,约120名中俄艺术家在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黑龙江公路大桥中方建设现场献上专场文艺演出,以歌舞慰问一线建设者,同时献礼中国“十一”国庆节和传统中秋节。

  中国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是中俄边境线上唯一一对距离最近、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功能最全的对应城市,被称为“中俄双子城”。此前,“一城两国”的黑河与布拉戈维申斯克之间始终缺少一座“桥”。

  2016年12月24日,中俄黑龙江公路大桥正式开工建设,它承载了中俄两国人民28年的期盼。作为“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跨境基础设施,200多名大桥建设者在近一年多的时间中斗严寒、战酷暑,克服了寒地和水上桥梁施工的种种困难,全力以赴赶进度、保质量。

中俄黑龙江公路大桥建设者们观看演出 刘著青 摄

  在2017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中俄艺术家带着精心编排的节目,心怀敬意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大桥建设者们送去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让他们在缓解疲惫的同时,尽享中俄文化交融的魅力。

  演唱现场,俄罗斯演员带来歌曲《希望》、旗袍舞《枉凝眉》、女生独唱《你和我》等节目,中国艺术家献上歌曲《越走路越宽》、笛子独奏《牧民新歌》、服装走秀《帝女花》等节目,尤其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唤起了大桥建设工人们的共鸣。

  “节目太精彩了!”中国建设工人曲宏山挥舞着中俄两国国旗不停喝彩:“演出极大地鼓舞士气,今后我们将以更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建设中,坚决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共同让这座横跨中俄两国的现代化公路大桥快速推进。”

  俄罗斯艺术家娜佳说:“看到大桥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我十分高兴。能够通过演出为建设者们加油打气,我感到自豪。希望在俄中两国的共同努力下,这座合作之桥、友谊之桥、幸福之桥早日建成。”(完)

责任编辑:史建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