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4日04:05 解放军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费士廷、通讯员梁永报道:初秋时节,我国第4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由20名干部职工组成的“马背宣传队”,分赴昭觉、雷波等贫困县的彝族村寨,宣讲党中央、习主席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这是凉山军分区在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中走开军地联学联教路子,通过军民共育的方式增强官兵和民兵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举措之一。

凉山军分区开展主题教育的对象有现役官兵、专武干部,还有2万多名基干民兵。针对这一实际,军分区党委认为,开展主题教育仅靠军事机关唱“独角戏”是不够的,还需要地方相关职能部门“齐上阵”。为此,该军分区主动与州委州政府沟通协调,联合下发开展军地联学联教活动《意见》,发动17个县市人武部深入民兵营连调查摸底,组织各县市宣传部长和人武部主官召开主题教育形势分析会议,研究制订了12条开展教育的具体措施。

在突出抓好现役官兵、专武干部、民兵应急分队集中教育的基础上,该军分区组织35个彝汉、藏汉双语宣讲小分队,深入全州38个企事业单位、23所中小学校、47个村寨宣讲辅导,重点解读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和省军区系统的职能任务,阐述“四个全面”“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部署,夯实举旗铸魂、履行使命的思想根基。

凉山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地区之一。教育中,他们坚持把投身脱贫攻坚作为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实际行动,持续推动教育深化转化。今年以来,该军分区制定精准扶贫《意见》,设立30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对口帮扶23个贫困村。目前,军分区协调完成了335户彝家新寨建设,组织110余名民兵致富带头人因地制宜带领群众开展经济作物种植、生态养殖项目,惠及万余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