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4日08: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赵威)秋天正值家居装饰装修旺季,家装建材产品的质量优劣为市民所关注。

  近日,质检总局通报实木地板、溶剂型木器涂料、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和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产品等四类家装建材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有21批次产品登上质量“黑名单”。

  3批次强化地板甲醛超标 

  使用后易污染居室环境

  本次监督抽查,共抽查80批次实木地板产品,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不合格项目涉及到漆膜表面耐磨、漆膜附着力、漆膜硬度项目。

  溶剂型木器涂料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共抽查100批次产品,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不合格项目涉及甲苯、二甲苯、乙苯含量总和,甲醇含量。

  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强化地板)质量抽查结果显示,抽查120批次产品,有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不合格项目涉及到吸水厚度膨胀率、表面耐磨、甲醛释放量,其中,3批次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

  据分析,甲醛释放量是关系到人身健康安全的重要检验项目,板材甲醛释放量超标容易污染居室环境,影响人体健康。

  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查60批次产品,有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不合格项目涉及到表面耐磨、内结合强度、表面耐香烟灼烧。

  质监提醒

  选购地板牢记“五注意”

  昨日,记者在沈阳走访多家家装建材市场暂未发现问题批次产品流入。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地板时牢记“五注意”。

  注意一:看包装。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都注明有厂名、厂址、产品采用的标准号以及生产日期等信息。

  注意二:看外观。地板表面应平整,无划痕、鼓泡等现象,实木地板还要查看漆膜是否丰满均匀,有无针粒状和压痕、刨痕,看边榫槽是否完整。

  注意三:看检测报告。选购地板时查看是否有国家权威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关注甲醛、VOC等有害物质限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注意四:看拼接。用几块地板随意拼接,检查是否严密,手感是否平整光滑,查看拼接后的地板色差,不能太大,否则影响铺装效果。

  注意五:看售后服务。查看有无保修卡,有无具体的售后服务内容和承诺,并在保修卡中注明。

  实木地板不合格名单

企业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主要不合格项目

浙江高牌木业有限公司      910mm×122mm×18mm    2017-02-19    漆膜附着力

昆明奥斯腾木业有限公司    910mm×121mm×18mm    2013-11-27    漆膜表面耐磨、漆膜附着力、漆膜硬度

  强化地板不合格名单

企业名称                        规格                   生产日期      主要不合格项目

江苏武进区横林欧典装饰材料厂    812mm×136mm×12mm     2017-04-05    甲醛释放量

浙江天振竹木开发有限公司        809mm×148mm×12mm     2017-01-05    吸水厚度膨胀率

安徽安庆晨旺木业有限公司        812mm×153mm×12mm     2017-05-03    表面耐磨

                                                                     甲醛释放量

安徽皖森地板有限公司            814mm×154mm×11mm     2017-04-11    表面耐磨

山东济宁永鸿木业有限公司        1221mm×198mm×12mm    2017-02-16    表面耐磨

武汉市蔡甸区来福木地板加工厂    812mm×151mm×12mm     2017-04-16    表面耐磨

四川郫都区圣泰装饰材料厂        1225mm×202mm×12mm    2017-03-15    表面耐磨

西安赛欧地板有限公司            1222mm×172mm×12mm    2017-03-03    吸水厚度膨胀率

                                                                     甲醛释放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