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10:16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被特朗普批不爱国,美国两大橄榄球队这样回应

  面对总统“不爱国”的指责和“开除”的威胁,就在刚刚,美国的两只橄榄球队——杰克逊维尔美洲虎队和巴尔的摩乌鸦队——这样回应:

  据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周日,两队在伦敦温布利球场展开对决,在赛前奏国歌仪式上,队员们纷纷跪下,或低下头颅。这是去年由美国NFL黑人球员科林·卡普尼克引领的、抗议种族歧视的姿势。

  就在几个小时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只要NFL运动员不停止侮辱国旗和国家的行为,粉丝们就拒绝观赛,那事情很快就能发生变化。开除或停赛!”

  这是一场特朗普发起的与美国黑人运动员之间的战争。

  去年9月,美国NFL(国家橄榄球联盟)的黑人球员科林•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在奏国歌时,拒绝起立抗议种族歧视,引起轰动,后来有更多球员效仿科林的行为。

  当时还是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的特朗普,曾向其开炮称“叫那个家伙去找个更好的国家吧”,“如果有人不喜欢美国,不必祈求改变,直接滚出去最快了”。

  当地时间9月22日晚,也就是前天,特朗普在阿拉巴马州的集会演讲时再次提及此事。

  “我们以美国为荣,我们尊重美国国旗。”他高喊,“你们难道不想看到国家橄榄球联赛的老板们对他说,‘现在把那个孙子(son of a bitch)给我赶走,他被解雇了!’”

  非裔美国人可是撑起了美国文体届大半边天,此言一出,迅速招来NFL和部分NBA顶尖球员怒怼。

  NFL专员罗杰·古德尔(Roger Goodell)星期六上午在一份声明中抨击特朗普,称其分裂言论表明他对联盟和球员球缺乏尊重。

  古德尔更指出,“NFL和球员们为打造国家和文化的团结竭尽全力。”

  当地时间23日是金州勇士的媒体开放日,勇士球员就是否造访白宫发表了不少言论。库里和杜兰特都说自己不想去白宫的立场一点没变。帕楚利亚、伊戈达拉等老将也表示支持。

  特朗普当然管不住自己的手,发推说“去白宫接受接见对总冠军应该是莫大的荣誉,斯蒂芬·库里在犹豫,所以邀请卡撤回!”

  而勇士也不示弱,随后官方发表声明,表示新赛季将不会前往白宫接受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接见。

  接着,几乎整个NBA都开始挺库里和勇士:(翻译及图片来自@蒋晓峰Terry)

  詹姆斯·勒布朗:“你(老唐)傻呀!库里都已经说了他不会去。也就是说根本就没有过什么邀请。在你当总统之前,白宫行一直是一个极大的荣耀!”

  截图汉化来自微博@蒋晓峰Terry 下同

  科比:“一位总统,单就他的名字本身就已经引起了这么多的分裂和愤怒。一位总是发表激起分歧和仇恨言论的人,不可能‘使美国重新变得伟大’。”

  魔术师约翰逊:“金州勇士队员是冠军,是有原则的男人”。

  库里妻子艾伊莎:“不请拉倒,您(特朗普)赶紧给墨西哥赈灾捐款”。

  德雷蒙德·格林:“还是没闹明白这家伙究竟是怎么治理国家的?”

  克里斯·保罗:“(总统)有这么多事要你处理,您老居然还有闲心来关心谁来参观造访白宫?真是闲得慌(stay in your lane)。”

  堪称NBA版诸神之怒……

  金州勇士教练科尔苦恼中:“NBA官方不会作出任何决定,一切遵照球员的想法,毕竟辛苦拼下冠军的是他们,如何分享荣耀应由球员做主”。

  NBA总裁席尔佛则表示力挺球员:“我很失望球员失去跟总统见面,且分享各自观点的机会,但更重要的是,我很骄傲我们球员公开说出他们自己的看法,且在重要议题当中努力发声。”

  勇士官方新闻稿说:“原本全队要在今天讨论是否前往白宫,如今只能接受川普不邀请勇士前往的事实,只是美国公民有权自由发表对于重要事务的看法,让勇士很失望,没机会分享看法,或是进行公开的讨论。我们不会拜访白宫,取而代之的是,我们确定建设性利用明年2月的首都之行,去庆祝平等、多元化与包容,这些是我们球队信奉的真正价值。”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下面网友的评论也分成两派。

  一派认为,根据言论自由和法律对美国总统的约束,美国总统不能就解雇个人向企业施压:

  也有一派认为,相比于挣得少还拿命来保卫美国的军人来说,这些球星根本不值得尊重: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豆瓣史上最低分电影!评分2.0真活该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