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16:53 中山大学

分享

        为贯彻学校2017年秋季工作会议精神,在广大学生中积极倡导“学在中大 追求卓越”的良好学风、校气,9月20日晚,以“学在中大 追求卓越”为主题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学生处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余敏斌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南校园各院系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莫华主持。
        座谈会上,各院系20名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交流了各自在中山大学学习和成长的情况,并畅谈了对“学在中大 追求卓越”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充分展示了中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资讯管理学院本科生郭咏琳同学在会上跟大家分享了她大学四年的“双修”经历,在主修档案学的同时辅修工商管理专业,她非常感谢中大所提供的大量机会,让她能够在这样兼蓄包容的环境中追求自己的心之所向,“在中大,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在这样开放的氛围中,不断开阔视野,选择自己的方向,不断强化自身的竞争实力,不断完善自我,进一步开展研究学习。”数学学院曾煜浩同学表示,参加秋季工作会议让他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目标,以及学校为了这一目标所付出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大追求卓越的决心和气度。博雅学院的吴狄同学对于“学在中大 追求卓越”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他认为,“我们追求的卓越不应该仅仅是学业优异,而应该是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所谓的更好,在我的理解当中,它不能局限于某一种知识或是技能,而应该上升到智慧和美德。追寻、培养智慧和美德,有千百条路,我相信条条大道可以通罗马。我们博雅选择的道路是经典阅读。”化学学院魏炜纯同学则潜心学术,对未来有梦想、有规划,目前已顺利保研继续在中大深造,在谈到对于科研的看法的时候,她认为,“科研不是请客吃饭,不是简单地洗烧瓶、投反应、过柱子,在我看来,科研是有生命力的,它的生命力在于创新,在于创造。而要建设‘双一流’大学,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建设一流的科研创新,但科研创新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会上还有多位2017级的学生代表,作为刚刚融入中山大学的新生,他们也从不同方面表达了自己对于“学在中大 追求卓越”的感悟。旅游学院新生柳天宇说道,“作为主要校区在珠海的学生,我对校方的改革表示十分认同,并对这一年的南校生活非常憧憬,能够有机会在这个充满人文气息的校园读书生活是我莫大的荣幸。从校园归属感的考量做出的这个决定无疑是十分正确的,它将极大地加强其他校区同学对中山大学的认同。”对于接下来在南校园一年的学习、生活,他充满了憧憬。海洋工程与技术学院的黄剑霖同学则谈到,“在入学这短短的23天以来,我感受到了多次心灵上的触动。有爱,是我这23天最大的感受。团结,是我对中大最深刻的印象。”
        余敏斌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不时地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余敏斌副书记鼓励同学们思考两个问题,追求什么以及如何实现卓越,并阐述了自己对“学在中大 追求卓越”的理解。余敏斌副书记指出,对于中大而言,对于同学们而言,都应该有更高的追求,这是时代发展、国家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勉励同学们应该珍惜当下国家发展给大家带来的机遇。余敏斌副书记认为,追求卓越最好的途径就是学在中大。对于学生而言,追求卓越,就是学习,实现对国家,对民族,对个人更高的追求。余敏斌副书记还传达了秋季工作会议的精神,他表示,学校会尽全力不断完善各方面措施,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中大的历史文化积淀,感受中大的精神与情怀。在未来几年,学校会不断通过师资倍增、学生奖助体系倍增、加大教学工作投入等一系列政策,让师生可以心无旁骛地投身在中山大学的学习和工作中。余敏斌副书记最后用“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勉励同学们要站在时代的高度上,有更高的追求,更努力地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这些年,我剪过的那些病人衣服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夺命高校:一个棒棒糖引发的血腥惨剧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