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10:32 同济大学

分享
      9月20日至21日,我校副校长江波赴甘肃敦煌出席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年大学校长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年大学校长论坛是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来自10个国家、27所大学的校长、专家60多人,围绕“开放、交流、发展——强化‘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助推一流大学建设”的主题,共话合作交流发展,共商一流大学建设。

      江波在发言中首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同济故事”,指出同济大学于2014年组建成立了“一带一路”研究协同中心,是国内最早成立 “一带一路”跨学科研究和实施平台的大学之一,并在2016年将中心纳入学校正在建设的国家高端智库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的体系内。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文交流、合作培训等领域组织开展了一批研究项目和活动,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及其“一带一路”研究协同中心已经成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领导的“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的成员单位。
      江波在发言中还阐述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问题的“同济认识”和“同济展望”,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实现了从理论设想到创新实践的重大跨越,进入到了将共识转化为行动、全面推进务实合作的新阶段,强调同济大学将在继续致力于把最好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同时,也要把最好的论文写在“一带一路”上,号召与会高校发挥高等教育独特优势,积极讲好“共商、共建、共享”的故事,积极为建立“一带一路”长效机制做出贡献,不断提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用智慧携手共同绘制“一带一路”最美画卷。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热烈响应。
      会议期间,江波还与来自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阿塞拜疆石油工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代表一起,就加强彼此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研究和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成立于2016年,我校为47所创始成员高校之一,联盟致力于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高校之间的融合,共同打造“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共同体,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豆瓣史上最低分电影!评分2.0真活该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