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14:5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世界上几乎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歌,在国际赛事或颁奖典礼上播放国歌,既凝聚人们的爱国心,同时也展现出各国的文化特色。世界上有那么多种“国歌”,但你知道全球最长的国歌竟然有55分钟吗?

资料图:希腊国旗(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报道,世界上最长、歌词最多的国歌,就是希腊国歌《自由颂》。这首国歌不仅有158段歌词,从头唱到尾更是需要花55分钟。

  《自由颂》完成于19世纪,歌词的内容是关于希腊历史与神话的叙事。不过希腊国歌实在太长了,如果在国际赛事上唱完整首,观众和参赛选手肯定受不了,所以通常只会演唱158段歌词中的前2段,大约花1分多钟就唱完了。

  有最长,就会有最短。一般被认为世界上最短的国歌是约旦国歌,唱整首歌只需要30秒。

  专家解释,由于阿拉伯国家原本没有唱国歌的习惯,约旦初版国歌只有音乐、没有歌词,后来经过了国际化,慢慢加上歌词拉长国歌。目前约旦除了30秒版本国歌,还有2分51秒长版国歌,以及在运动赛事上常使用的42秒版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夺命高校:一个棒棒糖引发的血腥惨剧
  • 女大男的婚姻,该如何维护夫妻关系?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