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6日06:44 沈阳晚报

分享

  “妈妈,你去哪儿了?是不是不要我们了?”若不是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哭着跑到曹莹面前,没人知道这个已经严格进行了半个月封闭训练后又扑向巡逻一线的女民警还有孩子等着她照顾。“我的孩子家里人会照顾,可老百姓的平安等待着我们一线民警来保护,我不能走!”曹莹说着亲了亲孩子,又投入到巡逻执勤的工作中。

  曹莹是市公安局北站分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最近,她一直早出晚归地奋战在保卫平安的第一线,并主动请缨参加为期两周的封闭培训,为此舍弃了照顾家中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我们代表分局担负着火车站的安保工作,我想为大家多做点事儿,至于孩子,家里人会照顾的,亏欠他们的陪伴,我只好以后慢慢弥补了。”曹莹说。

  说来也巧,在封闭培训结束后,曹莹被分配到她家附近进行巡逻执勤,可她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没偷偷跑回家看孩子。9月24日是曹莹和丈夫结婚8周年纪念日,让曹莹没想到的是,两个孩子日夜思念妈妈,丈夫就带着他们来到了曹莹的执勤点看她一眼。一见到曹莹,2岁的儿子就大哭起来,喊着:“妈妈,你是不是不要我们了!”这让曹莹的心揪着疼,可她抱起孩子,嘴上还埋怨着丈夫不该来,亲了亲孩子,就又十分不舍地把孩子送回丈夫的怀里,“小宝,妈妈保证工作完就回去陪你玩几天!”队友们都劝曹莹回家看看,可曹莹却拒绝了,“我不能做逃兵,不能为自己家的事儿给集体抹黑。”

  送走丈夫和孩子后,曹莹一直沉默着,巡逻队友们都懂她的沉默,可谁也不知该如何去说安慰的话,大家只能将所有的情绪都抛在脑后,继续认真工作着。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心萌 警方供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这些年,我剪过的那些病人衣服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夺命高校:一个棒棒糖引发的血腥惨剧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