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6日00:5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消防救援现场 玉环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台州9月26日电(记者 李佳赟 实习生 孙佳琦)熏黑的砖红色外墙,似乎还有火烧的温度……在黑色篷布笼罩中,这两间过火后的民房静立在阴影下。

  25日凌晨0时13分,浙江省玉环市玉城街道小水埠村常兴路21号二间四层半、砖混结构民房起火。此次事故现场发现9人死亡,2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人送往台州医院救治,另有10人轻微伤。

图为火灾事故现场 玉环市委宣传部供图

  随后的短短24小时内,各方力量驰援玉环,一场场速度与生命的接力赛跑不断上演。

  当火势猛烈、浓烟不断上蹿之时,住在起火民房隔壁的郑玉红是最早一批投身救援的人。

  起火时,郑玉红已经入睡,窗外传来的叫喊声瞬间将他惊醒。发现火情后,郑玉红立马打开隔壁房间的窗户,让被困人员从窗户撤离到他家。“隔壁火烧得很大,我第一反应就是快点把隔壁窗户打开。”郑玉红说。

图为火灾事故现场 玉环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更好地帮助被困人员逃脱,郑玉红还从自家二楼的窗户爬出来,站在空调外机上,用脚踹碎了起火房间的玻璃窗。

  通过这个办法,郑玉红从二楼转移了四五个邻居,并用同样的办法踹碎了三楼的窗户,以帮助更多人员脱困。而此时,消防官兵也赶到了,郑玉红立刻招呼官兵架云梯到三楼,顺利帮助一对夫妇“逃出生天”。

  营救并未结束,当时顶楼还有近十人急需救援。在郑玉红的招呼下,消防官兵从他家进入,成功救出近十名受困人员。

  正是郑玉红的见义勇为,为受困人员打开了至关重要的生命通道,但他自己的车却在火灾中受损了。“先救人,人命肯定排在第一位,哪还顾得上车。”郑玉红摆摆手说。

  在现场的各色忙碌身影中,不仅有自发前来的民众,还有那群最可爱的“橙色逆行者”。

图为消防救援现场 玉环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接警后,玉环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3辆消防车、5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并于25日1时50分将火势基本扑灭。

  23岁的消防战士林志孟在带着两名人员下楼时,被突然脱落的建筑物砸中头部。“我抱着小孩出来的时候,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砸到头部了,由于戴着头盔,还比较清醒,把小孩子和大人一起带出来。”林志孟回忆道。

  火海中,林志孟以坚强的职业信念,为被困者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那时候只想着尽快把人救出来,其他什么也没有想。”林志孟表示,当时听到很多人在喊“救命”,自己只想着要以最快的速度把他们救出来,帮助他们疏散到安全地带。

  凭着坚定的职业信念,年轻的林志孟不断穿梭于火海中,将受困者一一救出,危机时刻诠释了作为一名消防员的职业使命。

  所幸的是,经医生检查后,林志孟的病情趋稳,目前在医院留院观察。

  不仅仅是在火场内,火场外也上演着一幕幕“生死时速”。

  火灾发生后,浙江省医学会烧伤外科分会主任委员陈国贤就从杭州乘坐第一班高铁赶往位于临海的台州医院。

  “女性患者段周芳,63年出生,全身烧伤面积高达98%,其中80%为深二度以上烧伤,伴有气道灼伤;男性患者谢泽高,60年出生,全身90%面积烧伤,其中40%为深二度以上烧伤,伴有气道灼伤。两位伤者烧伤范围广,深度大,送医院时已休克。治疗上还需严格控制感染、防止肾功能衰竭等其它并发症,医院将全力予以救治。”陈国贤介绍说。

  截至25日20时,两位送医伤员仍在台州医院ICU接受救治。

  身穿橘色战服、无所畏惧的消防,争分夺秒的“白衣天使”,自发伸出援手的民间力量……台州玉环正多方打通火灾救援的“生命线”。

  火灾发生后,玉环市主要领导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公安、消防、医疗等相关单位迅速开展灭火、人员搜救疏散和秩序维护工作。

  在25日召开的台州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中,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指出,要汲取事故教训,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一个问题都不能放过’的要求,开展‘翻箱倒柜’式的拉网排查。要严格问责,以“失职追责、追责必严”为导向倒逼责任落地。”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强调,要深刻查找事故频发、多发的深层次原因,吸取血的教训,坚决防范遏止各类重特大案件事故发生。强化“隐患就等于事故”的意识,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认真清查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举一反三,做好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这些年,我剪过的那些病人衣服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夺命高校:一个棒棒糖引发的血腥惨剧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