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7日09:3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美墨边境墙第一步? 将修建8种“样板墙”供评估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招标工作已进行数月,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26日宣布,合同建筑商已经开始修建8种边境样板墙供测试。

资料图:美墨边境的高墙,一直延伸到海里。资料图:美墨边境的高墙,一直延伸到海里。

  目前位于圣地亚哥边境的边境墙修建工程已比预计的晚了三个月时间,CBP表示,预计样板墙的建立需要30天时间,之后该机构会选出几个“优胜样板”,或者一个都不选。CBP表示,获选的“样板墙”将逐步改进,直到满足美国边境巡逻部门的要求为止。

  目前关于样板墙的设计还未透露,不过每个样板墙将有30英尺(约合9米)高,30英尺长。其中4个为混凝土材料,4个为其他材料。

  特朗普上周还说,边境墙应该是透视(see-through)的,令外界猜测,CBP可能不会选用混凝土材料的样板墙。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此外,当局也当心在边境墙建立过程中,出现大规模抗议。为此当局专门在建筑工地附近,开辟了一个“自由言论地带”,以便抗议者使用。

  此外,加州总检察长贝塞拉上周在圣地亚哥圣市宣布,他代表加州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控告其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边境墙的计划违法。

  建造美墨边境墙的资金尚未得到保障,国会对边境墙的预算仍有争议,即便明年特朗普仍然可能找不到资金来推行这一计划。

  美国政府已提议,2018财年(自2017年10月1日开始)拿出18亿美元的预算修建新的墙体。而该项计划总耗资将达200亿美元。特朗普想把修建墨西哥边境墙的大部分费用强加给墨西哥,但遭该国政府断然拒绝。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楼市调控升级一周年:房价的变与不变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张爱玲:角色与旗袍,浑然一体
  • 《人皮客栈2》游乐园其实是血腥场所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北海道,最适合家庭旅行的最佳目的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