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7日08:5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特朗普再怼NFL:奏国歌下跪是藐视老兵 十分可耻

  海外网9月27日电 特朗普与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球员因“国旗下跪抗议”事件争锋相对,双方你来我往互怼多个回合。当地时间星期二(26日),特朗普再次抨击NFL,称NFL奏国歌下跪抗议是藐视老兵的行为,并要求该联盟应该制定规则,强行要求球员们在奏国歌时站立。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特朗普26日下午在记者会上指出,NFL奏国歌下跪抗议是对为这个国家奋斗的老兵的一种藐视,是十分可耻的。“我不认为你们可以不尊重我们的国家、旗帜和国歌。”

  当天上午,特朗普发推文称:“NFL有这么多规则,目前他们应该做的,是制定一个奏国歌时队员不能跪着的规则。”

  特朗普当天还表示,他并没有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NFL争议事件上,他当前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比如税改和加勒比海的灾情。

  NFL方面目前尚未就特朗普的最新推文做出回应。

  而26日早些时候,特朗普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向NFL开炮。特朗普推文写道,“NFL的收视率除了开赛事,其他时候都降低了许多,因为人们只想看看看在开赛时,有没有人不尊重我们的国家。”

  事件回顾:

  事情的起因可追溯到去年NFL的一场联赛。在比赛开始前奏美国国歌的环节中,一位名叫科林·凯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的黑人球员并没有起立,而是单膝下跪且拒唱美国国歌,与其他球员甚至全场观众起立、右手放胸前的姿势形成鲜明对比。当时,直播的摄像机记录下了这一不寻常的举动。

  事后,用凯普尼克的话来说,他以这样的举动抗议美国社会存在已久的种族歧视现象。“我不会向这个压迫黑人和有色人种的国家致敬。”由于当时恰逢美国大选期间,凯普尼克还把矛头对准了民主党和共和党两位总统候选人。他指责希拉里将黑人青少年视为“洪水猛兽”,“特朗普更是公然的种族歧视者”。

  9月22日晚,在阿拉巴马州的集会演讲上,特朗普再次提及此事。“我们以美国为荣,我们尊重美国国旗。”特朗普甚至还点名凯普尼克,建议NFL的球队老板直接把凯普尼克解雇。特朗普此番言论随即引发了NFL各球队的集体反弹。

  当地时间24日的NFL几场比赛中,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杰克逊维尔美洲虎队、克利夫兰布朗队等5支球队的球员在奏国歌期间,全部齐刷刷地单膝下跪,以示对凯普尼克的支持。匹兹堡钢人队等3支球队索性缺席了奏国歌的环节。

  鉴于美式橄榄球在全美的影响力,特朗普在24日的推特中,言辞激烈地批评了这些抗议者。他再次建议球队老板将这些“不听话”的球员解雇或者停赛,以儆效尤。但是,一位NFL的官员表示,“尽管在大选期间,NFL球员中也有不少支持特朗普,但这一次大家空前团结。从赛事主办方到球队老板,从教练到球员,大家都已用实际行动作出了选择。特朗普无法分裂NFL。”

  NFL发言人洛克哈特星期一(25日)反击特朗普说,球员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的行动,“真的只是更衣室聊天而已”。

  洛克哈特的“更衣室聊天”明显意有所指。2005年,特朗普接受 “前进好莱坞”(Access Hollywood)主持人比利布什访问时,曾大谈如何强吻女性、调情抚摸和试图与女性发生性关系之道。

  该录音在2016年大选前一个月被曝光,特朗普当时应对说,2005年的访谈只是类似“更衣室的闲聊”(locker room talk)。

  面对许多NFL球员抵制去白宫做客,匹兹堡“企鹅”冰球队则声明,他们将携带球队的“史坦利杯”(Stanley Cup)赴白宫庆祝。

  “企鹅队”的声明说,他们尊重白宫,而冠军队伍到白宫做客是多年的传统,他们将出席在白宫的庆祝活动。声明表示,对总统政策的认同和不认同,可通过其他形式表达。(编译/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楼市调控升级一周年:房价的变与不变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张爱玲:角色与旗袍,浑然一体
  • 暴打赫子铭?你当何洁是一代宗师啊!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北海道,最适合家庭旅行的最佳目的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