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8日09: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晓明)昨日,“浦浦”“发发”“冰清”“冰华”四只国宝大熊猫在沈阳森林动物园熊猫馆正式与大家见面。

  开馆仪式上,粉丝团代表赠送给饲养员适合大熊猫玩耍的玩具,表达了沈阳人民对大熊猫的喜爱之情。购买到第一张熊猫馆门票的司先生十分兴奋地表示,自己已经好多年没在沈阳看到熊猫了,这次特意起个大早,一睹国宝的风采。

  开馆仪式后,还举办了大熊猫涂鸦彩绘、有奖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宣传大熊猫科普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保护动物的行动中来。

  四只熊猫很会卖萌

  昨日,当记者走进森林动物园的熊猫馆时,四只大熊猫刚刚吃完早餐,悠闲地在室外运动场散步,“浦浦”和“发发”正隔着“竹子墙”聊着天。一会儿伸手摸摸对方,一会儿又在地上打滚。

  沈阳森林动物园饲养员黄卉告诉记者,熊猫是独居动物,领地意识很强,要分开饲养,“浦浦”和“发发”是孪生姐弟,从小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一起长大,彼此熟悉,所以也会“聊天”。这样的互动,是它们适应环境、心情放松的表现。

  室外的运动场有树、栖架、溪流、小桥和玩具,大熊猫就在这里惬意地生活着。瞧,一只熊猫在树上,饲养员说那是“冰华”。因为非常适应这里的环境,所以,它表现的特别自然。有时候一天都愿意在树上待着,它主要想占领地盘,熟悉环境。

  几只熊猫很能吃

  饲养员告诉记者,每天6~8时,是熊猫起床的时间,不过这个时间是不固定的,如果它们偷懒睡个长觉,饲养员也不会去打扰。9时是早餐时间,会吃到苹果、胡萝卜、窝头等精饲料,11时和14时分别喂间食,晚餐是下午4时。当然,竹子是全天候供应的,可以无限量随时吃个够。

  在熊猫馆的室内,“冰清”自己玩得不亦乐乎,它一会跳到澡盆里洗澡,一会又绕场地跑圈。饲养员薛飞说,“冰清”是个小吃货,特别喜欢吃东西。每天早上起来呼唤它的名字,就像带小孩子一样,它的性格是人多的时候很腼腆,像个优雅的公主,但是没人的时候,它撒欢的样子很是疯狂。所以,估计市民一定以为它是一个很温顺优雅的大熊猫。

  再看在树上待久了的“冰华”,想下来找找走路的感觉,只看“冰华”慢慢地爬下来,不过,这次可是脸先着地,摔在地上滚一圈,站起来再爬一次……模样可爱极了。

  “浦浦”和“发发”是“拆迁能手”

  饲养员说,现在四只熊猫对沈阳生活环境很适应,有事没事就会“卖个萌”、“聊个天”、“撒个娇”。

  四只大熊猫性格不一样,最活跃的是“冰华”,这几天它对两个管子爱不释手。一边玩一边打滚,看得出它特别开心,圆圆的脸上带着笑。“浦浦”和“发发”它们俩是“拆迁大队”的能手,在四川的动物园,它们会把给它们建造的家都拆了。考虑它们的拆迁能力,特意将这些建筑建造的特别结实,来到沈阳的新家它们破坏力还没有那么强,不过,秋千的绳子被它们咬得快断了。

  从这几天的行为来看,“浦浦”和“发发”喜欢球类玩具,“冰清”最喜欢吃,竹子放哪儿它就爱去哪儿。“‘冰清’是有名的吃货,喜欢爬高,比较任性,”薛飞说,“冰清”总是叼起竹子边走边吃,在树上休息时,吃饭时间叫它回笼舍总装作没听见,商量也没用。

  ■提醒

  观看熊猫忌投食

  “十一”期间,很多市民将会来到大熊猫馆来看这些可爱的大熊猫。饲养员计子娟说,“动物园会迎来大批客流,我们担心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会伤害到大熊猫。”希望游客文明喜爱大熊猫,大熊猫很害怕声音,听觉非常灵敏,害怕噪音,受到大声音的刺激后,它们会找地方躲避起来。拍照的时候注意不要打闪光灯,室内光线较暗时,闪光灯会自动启动,如果熊猫受到惊吓,会一直处于紧张的防御状态,甚至会拒绝吃食、拒绝与饲养员沟通。

  对动物最严重的伤害就是投食,大熊猫每日食物严格定量,吃多了会消化不良。动物园的食物经过检疫,游客带来的任何东西都不能给熊猫吃。

  上述负责人表示,很多游客投食后就离开动物园,看不到动物吃太多后晚上痛苦的样子,所以请游客务必不要投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解散一次议会要花多少钱?
  • 乡下来的王宝强,为什么必须大红大紫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幽默故事:偷看了儿子的日记本之后
  • 《人皮客栈2》游乐园其实是血腥场所
  • 为结婚而结婚的人,结局会是怎么样
  • 历时25年,加拿大人建了座"万里长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