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8日17:3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28日发布。这是近年来中国官方首次全面系统总结知识产权保护成效。

  这份由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正在加强。专利权方面,2013年至2016年全国办理专利行政执法案件累计超过12万件,其中专利侵权案件近5万件。同期,中国公安机关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近4万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近5万人,涉案金额达670多亿元人民币。

  针对侵权假冒特别是进出口环节侵权假冒,2015年至2016年中国海关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4.5万次,扣留进出口涉嫌侵权货物4万余批。2013年以来,质检部门共查处出口假冒伪劣产品案件500多起,查货假冒伪劣产品近200万件。中国检察机关曾对华仕酒业生产假冒拉菲等国际知名葡萄酒案、淘宝城销售假冒路易威登、古驰、香奈儿等案提起公诉。

  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也在加强。2017年,中国海关总署与美国海关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执法行动,中美双方确定各自重点口岸,以快递、海运、邮递渠道及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零配件等为重点,探索新型执法合作模式。

  中国近日还在开展首次针对外企在华知识产权的专项保护行动。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天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多年来中国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所做努力的延续,“不是应对别的国家的调查的权宜之举”。

  高峰表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已经从“要我保护”转变成“我要保护”,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池百合子是否会成为日本新首相
  • 乡下来的王宝强,为什么必须大红大紫
  • 清朝官员怎么评价慈禧太后?
  • 幽默故事:偷看了儿子的日记本之后
  • 二十四周:妈妈很爱你,但我要杀了你
  • 分手后,第一件事应该做什么?
  • 为啥一到秋天北方人就想去草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