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8日19:2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9月28日电 综合消息,在28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歼-20飞机已经列装部队,试验试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针对“解放军战机绕台飞行引发台湾人士担忧”一事,吴谦回应称,只要不搞“台独”,何必胆战心惊。此外,还就国产航母何时首航、朝鲜半岛局势等热点话题答记者问,以下是此次发布会要点。

  中国第二艘航母正全面开展系泊试验

  国产航母的动态备受外界关注。吴谦对此表示,目前,中国第二艘航母正按计划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舾装施工,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相关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中国军队完成8000人规模联合国维和待命部队注册

  吴谦称,中国军队已于9月22日完成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在联合国的注册工作。中国维和待命部队包括6个步兵营、3个工兵连、2个运输连、4个二级医院、4个警卫连、3个快反连、2个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分队、2个运输机分队、1个无人机分队、1个水面舰艇分队,共10类专业力量28支分队。

  国防部:中国将向非盟提供1亿美元无偿军事援助

  此外,吴谦同时介绍称,今后5年,中国将向非盟提供总额为1亿美元的无偿军事援助,以支持非洲常备军和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建设。

  国防部:只要不搞“台独”,何必胆战心惊

  据报道,去年“5•20”以来,解放军战机绕台飞行次数不断增加。有台湾人士认为,这是大陆对台军事威胁,令人感到担忧。吴谦表示,第一,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我回答这个问题的前提和基础;第二,空军的训练是我们年度计划内的安排,类似的训练我们今后还要继续搞;第三,我想对那些担忧人士说,只要不搞“台独”,何必胆战心惊。

  中巴空军“雄鹰-VI”联训实现“五个首次”

  中巴两国空军于9月7日至27日在新疆库尔勒地区举行了代号为“雄鹰-VI”的第六次联合训练。吴谦对此介绍称,中巴空军“雄鹰-VI”联训实现“五个首次”:首次在中国国内与巴方进行夜间联合对抗训练,首次进行近距支援作战,首次在联训期间组织实战打靶,首次安排海军航空兵、空降兵军特战队等要素参训,首次中巴空军飞行员“同乘对抗”。与以往相比,联训兵力、要素均有所增加,作战体系构建更趋完善。

  国防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在回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了哪些成果”提问时,吴谦表示,改革进入实施阶段以来,军队领导管理体制实现历史性变革,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迈出坚实步伐,联勤保障改革完成关键跨越,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完成体系性重塑,配套政策制度和军民融合发展等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

  第二代军人保障卡应用推广工作近日展开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下发的通知,第二代军人保障卡的应用推广工作于近日展开。吴谦介绍称,第二代军人保障卡支持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支持支付宝、微信等国内第三方支付平台;支持理财功能,能够购买针对军人的稳健型理财产品,能够方便经济地实现跨行和异地转账等。

  中国计划在吉布提修建一个多功能码头?国防部回应

  据报道,有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计划在吉布提修建一个多功能码头,以便海军舰队在首个海外基地停靠。对此,吴谦表示,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主要用于中国军队执行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的休整补给保障。关于基地建设的相关情况,我们将适时发布信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池百合子是否会成为日本新首相
  • 乡下来的王宝强,为什么必须大红大紫
  • 清朝官员怎么评价慈禧太后?
  • 小说:一段忘年交和两段尘封的心事
  • 二十四周:妈妈很爱你,但我要杀了你
  • 分手后,第一件事应该做什么?
  • 为啥一到秋天北方人就想去草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