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8日11:03 封面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报道,近日,一名60岁的意大利人在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后,医生发现为患10:48:28者植入的心脏是一颗带病“心脏”,最终这颗“病心脏”致使该患者死亡。目前,意大利检方已将该医疗事故定性为“过失杀人”,对相关责任人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报道,该患者因患有严重的心脏疾病,住在罗马圣·卡米略(San Camillo)医院接受治疗。经专家诊断,患者的心脏病在药物支撑的情况下,最多仅可维持一年的生命。在医生的建议下,患者和家属同意接受心脏移植手术。

然而,心脏的捐献者是一名50岁意大利男性,器官被摘除数小时前,该男子在游泳时心脏病突发,致使大脑严重受损,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根据死者生前签署的器官捐献协议,米兰圣·拉斐尔(San Raffaele)医院在该男子死亡后迅速实施了心脏摘除手术,并立即将器官送到了罗马圣·卡米略医院。结果悲剧发生了。

事故发生后,米兰圣·拉斐尔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弗朗切斯科·穆苏梅奇坚持认为,移植的“心脏”完全符合健康标准和移植条件。医院方面对捐献器官已按规定程序进行了必要的检查,确认符合移植标准后才将器官送达罗马。

意大利国家器官移植中心主任亚历山德罗·纳尼·科斯塔表示,从冠状动脉造影上看,移植的器官没有异样,符合移植条件。

然而,经法医鉴定,罗马圣·卡米略医院植入患者体内的“心脏”,并非是一颗健康的心脏,而且带有疾病。

负责该案件的检察官认为,罗马圣·卡米略医院手术是成功的,此起医疗事故的责任应由米兰圣·拉斐尔医院承担。没有经过最终鉴定就将摘除的“心脏”直接送往罗马,这是对患者的极其不负责任。

据悉,该医疗事故引起了意大利卫生部的高度关注,卫生部部长贝阿特里切·罗仁琴表示,意大利拥有世界领先的医疗水平,在全球范围内,意大利是器官移植领域的先驱代表,发生这样的医疗事故完全让人不可思议。(博源)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池百合子是否会成为日本新首相
  • 乡下来的王宝强,为什么必须大红大紫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幽默故事:偷看了儿子的日记本之后
  • 二十四周:妈妈很爱你,但我要杀了你
  • 为结婚而结婚的人,结局会是怎么样
  • 历时25年,加拿大人建了座"万里长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