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9日16:47 央视

分享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就“充值返券”、“支付方式受限”、“客服电话难接入”等问题约谈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近期,有消费者反映首汽约车于成立两周年之际大力推出充值优惠活动,但消费者在充值后却面临优惠券使用受限、退款困难、客服沟通不畅等问题。中消协收到消费者投诉反映后,迅速组织开展舆情监测和分析,并协同各地消协组织梳理有关首汽约车投诉数据和相关问题线索,于9月26日就相关问题约谈首汽约车公司。

目前,首汽约车已向中消协书面递交了问题整改报告。从优化活动页面、明确活动细则,减少对消费者造成的误解;延长优惠券使用时长,加快退款流程,并保留促销赠品;主动公开致歉,做好相关说明和安抚消费者的工作;加强驾驶员培训,做好有关订单支付方面的延伸服务等四个方面进行整改。

中消协认为,首汽约车在这次“充值返券”活动宣传中将消费者预付费本金转变成定额返券,且规定使用返券不找零不补偿,涉嫌不当得利,侵害消费者权益;首汽约车应当对该项促销活动内容进行全面审核,避免误导消费者的情况发生,同时畅通消费者沟通反映渠道,妥善解决消费者本金退还问题。

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络预付式消费中,面对经营者的各种高频次、高额度充值促销活动时,务必合理消费、理性选择,同时建议不要一次性投入大量资金,防范预付式消费风险;要注意保存好消费凭证、客服记录等相关证据,一旦发现权益受损要及时依法主动维权。

(央视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池百合子是否会成为日本新首相
  • 歼20列装解放军:它到底有多重要?
  • 清朝官员怎么评价慈禧太后?
  • 小说:那位高三的母亲怎么还没睡
  • 这部胆大包天的黑色喜剧,竟是国产!
  • 分手后,第一件事应该做什么?
  • 这个旅行地冷门又惊艳,国庆不扎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