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9日15:49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新媒体专电 英媒称,一项新研究显示,新妈妈们在进行母乳喂养的同时吃花生可以帮助孩子预防过敏,这是表明儿童应早些接触坚果的最新证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6日报道,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发现,假如母亲在断奶之前就吃坚果并在孩子一周岁之前给他们吃坚果,那孩子出现过敏的几率就会减少到原来的五分之一。

研究主要作者、安大略省亨伯河医院的特蕾西·皮特说:“我们发现,让孩子在一岁前食用花生能够降低他们在学龄前出现花生过敏的几率,而如果母亲在哺乳期时就吃花生,那这种效果就更加明显。”

皮特说:“这一发现进一步表明,在婴儿期喂食花生能减少孩子在儿童期出现花生过敏的几率,而如果母亲在哺乳期食用花生,那这种几率会进一步降低。通过母乳接触花生以及在一岁前食用花生,都能减少孩子到七岁这段时期出现花生过敏的几率。”

作为有关儿童营养的全面报告的一部分,英国营养科学咨询委员会目前正在重新评估对食用花生的建议,报告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不过,该委员会还是有可能遵循英国食品标准局毒性委员会的说法。该机构最近警告说,“刻意排除或者延迟引入特定的致敏食物,可能会增加过敏的几率”。

近几十年来,花生过敏的比例有所上升。在英国,每50个学龄儿童中就有一个对花生过敏。然而在地中海国家,由于孩子在婴儿期就会接触坚果,这种过敏的情况很少见。

来源:参考消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池百合子是否会成为日本新首相
  • 歼20列装解放军:它到底有多重要?
  • 清朝官员怎么评价慈禧太后?
  • 小说:那位高三的母亲怎么还没睡
  • 这部胆大包天的黑色喜剧,竟是国产!
  • 中年女人婚姻不幸,为什么都喜欢忍?
  • 国庆不扎堆!这个旅行地冷门又惊艳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