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9日19:45 澎湃新闻

分享
从9月29日开始,拥有一张旅游一卡通(APP),游客可以全年不限次数游玩江苏南京、镇江、扬州三地37个旅游景点。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这一项目由南京、镇江、扬州三地旅游部门联合推出,是“宁镇扬一体化”进程中有关旅游的一次创新性举措。
9月29日下午,宁镇扬旅游一卡通(APP)联合发行启动仪式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正式开启。  本文图片均来自现代快报
去年11月,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宁镇扬一体化”的战略。其核心理念,是顺应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推进城市化的大趋势,发挥南京特大城市带动作用,推动宁镇扬板块一体化发展,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
而旅游一体化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9月29日下午,南京、镇江、扬州三地旅游一卡通(APP)联合发行启动仪式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正式开启。
活动主办方介绍,该产品可以在三地主要旅游景点,全年不限次游玩。而所谓的一卡通(APP)不是实体卡片,而是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游园卡”APP在线购买电子卡,游玩时扫码进景区。目前,该卡售价470元。
据悉,宁镇扬旅游一卡通(APP)包含南京、镇江、扬州三个城市共37个旅游景点,其中,南京的明孝陵、总统府、中华门、大报恩寺,镇江的金山公园、焦山公园、茅山景区,扬州的瘦西湖、个园、大明寺等核心景点包含在内。
镇江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王健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尽管以往在宁镇扬同城化的战略下也有过类似一卡通的尝试,但最终由于宣传力度不够而导致发行量不够,最终不了了之。
“这次推进力度很大。”他表示,这次的一卡通(APP)项目从去年年初就开始部署,前后经过多部门多次谈判。
“因为三个地方,涉及到很多部门,且冲击到景区利益。”王健举例,镇江很多景区是事业单位,大多靠“门票经济”,实行一卡通后,门票利益就必然受到损害。
“但这个项目是让惠于民,所以政府要协调,不要只看重眼前的利益,还要看整个旅游经济的带动效用,比如给本地餐饮住宿带来的突破。”
当然,政府也因地制宜提供了保障措施。比如,在票务分成上考虑到核心景区流量,因为“流量大的相对来说景区运营成本要增加”,同时也不能忽视冷门景区。
王健还对澎湃新闻表示,除了一卡通(APP),宁镇扬三地旅游部门还在同时开展联合旅游促销、旅游线路整合等多项宁镇扬旅游一体化工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有一种月饼,叫“朋友圈月饼”
  • 歼20列装解放军:它到底有多重要?
  • "花花公子"创始人,他确实改变了美国
  • 小说:那位高三的母亲怎么还没睡
  • 这部胆大包天的黑色喜剧,竟是国产!
  • 中年女人婚姻不幸,为什么都喜欢忍?
  • 国庆不扎堆!这个旅行地冷门又惊艳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