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9日11:03 中国日报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 被视为美国文化的发祥地,而这里目前正刮起中国文化旋风。香港《南华早报》9月28日报道称,这显示美国腹地正敞开怀抱欢迎中国文化,中国软实力将由此大大显现和提高。

传统地区欢迎中国文化

下月,一年一度的唐人街夜市将在费城开张营业。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届时将有五十多家商户摆摊招揽顾客。2010年夜市刚刚举办时,只有几个商户参加。夜市当天,民众可以尽尝中国特色美食,购买手工艺品,欣赏传统文化表演。

今年六月,费城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彩灯节。由于游客众多,主办方延长了灯展时间和每日闭展时间,以满足人们的需求。在彩灯节上,游客们不仅欣赏到长达200英尺(合计61米)、流光溢彩的龙灯,还能看到秦俑士兵灯,以及其他数百种形态各异的彩灯。

据悉,彩灯节门票为每人25美元,共有超过两万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人们兴高采烈地穿梭在各式彩灯中,与自己喜欢的灯盏合影。

报道称,夜市和彩灯节的举办地离著名的费城独立大厅,也就是美国建国之本《独立宣言》的签署地非常之近。一般来说,费城对中国文化比较无感,不像纽约和旧金山等地。历史上,这里盛行的是欧洲和非洲文化。

但现在,包括中国文化在内的一系列亚洲文化活动在费城广受欢迎。“中学生和大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适应并喜欢上了亚洲文化,商家当然也从中看到了商机。”费城唐人街发展公司(Philadelphia Chinatown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的一位项目助理透露。这家公司成功举办了上述两场展览。

教育领域交流持续深入

除了灯展和美食,中美之间还进行着其他更加深刻和实质的交流,尤其是在教育领域。

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数据显示,在顾维钧和冯友兰学习生活的年代,赴美留学生十分少见。而仅在2016年,就有32.8万中国留学生在美注册学习。十年前,这一数据不到七万人。

不仅如此,单向学习的潮流早就变成了双向交流。以往,中国留学生希望能从美国高校和研究机构汲取尽可能多的知识和技能。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名校与中国高校进行合作,在中国本土开展教育项目。这其中以南京大学-约翰霍普金斯美国文化研究中心为代表。这一学院建于1986年,招收中美两国学生前来深造学习。自此之后,几乎每一所美国著名高校都有中国项目。

(编辑:党超峰 译者:梁彬)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池百合子是否会成为日本新首相
  • 乡下来的王宝强,为什么必须大红大紫
  • 清朝官员怎么评价慈禧太后?
  • 小说:一段忘年交和两段尘封的心事
  • 这部胆大包天的黑色喜剧,竟是国产!
  • 分手后,第一件事应该做什么?
  • 为啥一到秋天北方人就想去草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