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30日13:50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 2小时到大理!明年6月昆明到大理要通动车啦!

  说到小长假

  说到大理

  想必大家都会是这样的感受

  可是当这两个结合起来

  大家怕就会是这种感觉了

  不过嘟嘟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们

  明年6月

  广大铁路通车

  昆明到大理的动车开通

  届时只需要2个小时就可以到大理了

  截至9月26日,广大铁路复线全长10220m的祥和隧道已完成9538m,仅余682m,预计12月底全程贯通。明年2月底铺轨,3月联调联试,6月30日正式开通。届时,昆明—大理2个小时内就能到达。

  开通时速200公里的动车

  广大铁路复线2012年年底开工,到明年6月30日全线贯通,建设周期长达5年半。

  “广大铁路复线2012年年底开工,到明年6月30日全线贯通,建设周期长达5年半。全长10.2公里的祥和隧道,共有十几个断层,目前还剩余一个断层,隧道正洞剩余的这大约700米的距离,正处于断层的位置。300多米的距离,要打进去3个横洞同时施工,预计11底基本贯通。明年2月底完成无碴轨道施工,还要进行3个月的联调联试,6月30日正式开通时速为200公里的动车。届时,昆明—大理2个小时内就能到达。”

  “大理至昆明动车将直接从大理火车站发车。将来开通大理至攀枝花高铁,现有的大理北、大理东、大理火车站几个站点也将通过动车串联起来,直接从大理火车站坐动车到高铁站。”

  全线桥涵工程已基本完成

  广大铁路总投资138.65亿元,全线路基长度63.626km,目前已完成投资124.1亿元,其中全线桥涵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路基工程除个别段落受征拆影响外,其他已经全部完成;铺架工程已完成69%;四电、站场、房建工程在按施工组织设计有序推进;全线计划明年6月底建成通车。

  广通至大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

  东端

  接既有成昆线,并通过成昆与贵昆、南昆、昆玉铁路及规划建设的中越通道相连;

  中部

  与规划建设的祥云—临沧—景洪—磨憨铁路相连;

  西端

  通过大理向北与大丽铁路、规划建设的丽香铁路和滇藏铁路相连,向西与中缅通道大瑞铁路相连接。

  线路自广昆段新建双线起点广通北站成都端引出,沿途经过楚雄州禄丰县广通镇、楚雄市、楚雄州南华县、沙桥镇、大理州祥云县下庄镇、前所、普棚、祥云县、弥渡县象鼻乡、大理市凤仪镇、大理市,运营长度175.012km,按国铁I级电气化双线铁路,行车速度200km/h标准进行设计。

  2小时!

  这将是速度、美景、美食的完美结合!

  一大波美食和美景呼啸而来! ↓ ↓ ↓

  ●大理美食●

大理古城大理古城
大理三塔大理三塔

  高铁开通之后,

  2小时后就可以在大理吃早点、逛逛街

  吃个晚饭回昆明

  想想都觉得激动呢!

  来源:微信公号“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花花公子"创始人,他确实改变了美国
  • 小说:那位高三的母亲怎么还没睡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中年女人婚姻不幸,为什么都喜欢忍?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