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30日09:49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罕见地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周年纪念活动后,中国外长9月28日表示,中日关系不应走一步退两步。

据路透社9月29日报道称,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前夕,王毅对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说,他希望进一步改善两国关系。

根据外交部网站9月29日发布的新闻,王毅说:“希望日本政府奉行更积极的对华政策……而不是走一步退一步,甚至走一步退两步。”

安倍9月28日晚间出席了中国驻日使馆举办的活动,共同庆祝两国邦交正常化周年纪念及中国的国庆节。

王毅称安倍出席这个活动是个“好消息”,并表示:“希望中日关系有更多好消息,而不是好消息后紧跟着坏消息。”

另据台湾“中央社”9月29日报道称,王毅9月28日应约会见横井裕时表示,希望日本政府奉行“更积极的对华政策”,多做有利于双方合作的事情,实现中日关系的良性互动,“而不是走一步退一步,甚至走一步退两步”。

这篇由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消息引述横井裕的话表示,安倍出席中国国庆招待会,体现了日方改善中日关系的善意。日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强两国关系改善势头。

外电报道,安倍出席招待会,显示他有意改善中日间的微妙关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28日晚间出席中国驻日使馆举办的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相关活动,日媒报道,这是安倍执政以来首次出席这样的活动。外交部则称,希望日方以史为鉴,与中方相向而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是两国关系的重要节点,我们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45周年为契机,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

陆慷说,希望日方维护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稳步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正确方向改善和发展。

日本新闻网9月29日报道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计划于今年11月首访中国,就全面推进中日两国战略互惠关系,与王毅外长举行会谈。

河野太郎在9月28日出席中国驻日使馆举办的中国国庆招待会上致辞时表示,自己将会尽快访问中国。

消息说,河野太郎计划在11月初访问中国,就两国关系和朝鲜问题,尤其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日本,出席日中韩三国领导人会议一事,与王毅外长举行磋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有一种月饼,叫“朋友圈月饼”
  • 歼20列装解放军:它到底有多重要?
  • "花花公子"创始人,他确实改变了美国
  • 小说:那位高三的母亲怎么还没睡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中年女人婚姻不幸,为什么都喜欢忍?
  • 国庆不扎堆!这个旅行地冷门又惊艳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