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4日07:15 一财网

分享

——CNBC——

【巴菲特专访:谈到税改、市场和美联储】周二“股神”巴菲特接受了CNBC专访,采访中他提到了股市估值、税改、富国银行等话题。对于股市估值,巴菲特认为这很好反映了目前的利率水平,十年期国债2.3%的水平下股市表现值得期待,比债券更具吸引力。对于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巴菲特坦言并未过多考虑,美联储只有在危急时刻才会彰显重要性,那就是2008年9月拯救市场的时候。对于税改,巴菲特认为通过的可能性较其他人想象要高,因为新医改如空中楼阁,税改是摆在共和党面前年内最现实的目标。对于伯克希尔宣布收购Pilot Flying J 38.6%的股权的决定,巴菲特表示合作能够在未来数年的时间里对公司原有卡车运输业形成支持。对于身陷造假丑闻的富国银行,巴菲特强调自己不会主动减持,只是在富国回购自家股份后被动减持以保持在美联储要求的10%红线下方,而美银是自己欣赏的银行。

——BBC——

【美国驱逐15名古巴外交官】周二美国宣布驱逐15名古巴外交官,限期七天离境,理由是古方未能保护当地美国外交人员免受神秘声波攻击。上周,美国国务院已经从古巴首都哈瓦那撤回了超过一半的驻当地外事人员。此前有20余名美国政府工作人员在哈瓦那突感不适,但原因不明。

【西班牙国王批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违法】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周二发表全国讲话,谴责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公投组织者“违反法律”,令加泰罗尼亚陷入分裂,国家经济面临威胁,目前西班牙的局势“极端严重”,呼吁各方保持团结,自己也将全力维护宪法尊严和领土完整。稍早前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Carles Puigdemont曾暗示不排除本周末或下周初宣布独立。

——CNN——

【澳大利亚公布MH370搜寻最终报告:无法接受一无所获的结局】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周二发布马航MH370失事航班最终调查报告,宣布停止相关搜索工作,并坦言难以接受搜救“一无所获”的结果。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客机从雷达上消失,机上有12名机组人员和227名乘客。今年1月中国和马来西亚宣布中止搜救行动。在这份澳大利亚方面的搜救报告中,澳方认为航空安全监管者和航空业并没有采取足够措施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在每天近千万旅客搭乘航班往返天际的现代航空时代,一架大型客机凭空消失令人匪夷所思,难以接受。虽然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目前飞机残骸依然没有确切定位,截止2017年1月总共搜寻了超过12万平方公里的海底。专家组确定了2.5万平方公里最有可能发现航班碎片的区域。

——华尔街日报——

【三名美国科学家因发现引力波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瑞典皇家科学院周二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雷纳·韦斯(Rainer Weiss)、巴里·巴里什(Barry Barish)和基普·索恩(Kip Thorne),以表彰他们为“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项目和发现引力波所作的贡献。百年前爱因斯坦在广义相对论中预言了引力波的存在,但他认为引力波难以被探测到,因为相关信号非常微弱。2015年9月14日,LIGO探测器帮助人类第一次真实地探测到引力波。按照日程安排,周三将公布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Reuters——

【触目惊心!雅虎称2013年黑客成功入侵所有30亿账户】雅虎周二宣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发生在2013年8月的黑客入侵事件影响了当时所有30亿账户资料,而不是此前估计的10亿账户。不过雅虎强调被盗信息不涉及密码明文,支付卡数据及银行卡信息。今年6月Verizon以44.8亿美元收购了雅虎的核心业务,由于此前两次曝出大规模黑客入侵事件,该数字比Verizon最初报价低3.5亿美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