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4日16:59 看看新闻

分享

滨江45公里岸线的贯通,属于上海的美丽露台在各个区内展现出各自的风采。而伴随十一长假和中秋节的到来,前往滨江沿线赏景游览的市民游客们也日趋增多,如何保障这些露台的治安,让美景与平安共存,成了每个属地公安部门的重头戏。



以"工业走廊"闻名的滨江杨浦段全长2.8公里,曾经大片的厂房工业区,如今水厂栈道、船厂望江平台、码头通廊连成一线,成了杨树浦独特的风景线。十一假期的来临,游客们或面江而坐,或闲庭信步,惬意享受浦江两岸的别样景致。

根据十一期间的数据显示,这里的客流情况呈每日递增状态,如今单日客流人数已达三四千人次,较以往来说是数十倍的增长。这对当地派出所来说压力不小,特别是10月1日,杨浦公安分局正式从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全面接收滨江段公共安全管理工作后,属地派出所在滨江段的管辖面积增加了三成,达4.4平方公里。



刚接手就迎来大客流,安保必须任何死角不能放过,例如影响慢行的非机动车,常会有从缺口驶入的情况,为此每个缺口处都巡逻值守,每天警力数不少于30人次。

此外,分局特警和特种机动队作为巡逻必到点,在人流高峰时期对滨江岸线上开展叠加武装巡逻。属地派出所将通过十一、中秋的大客流来积累滨江段的管理经验,根据数据分析比对来引导后续节假日警力警务工作的开展。将来,形成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为未来杨浦滨江岸线的全线打通做好准备。

毗邻杨浦段的虹口滨江,因为北外滩自身的地理优势,在夜间前往赏灯散步的游客也在十一期间大幅增加。晚上7点,新贯通的虹口滨江段上,漫步着不少附近的居民,好不惬意。

事实上,在市民满满的安全感背后,是警力上的重新布置。以往,该路段属于货运码头,人流很小,因此警方不会安排专人专岗。但如今,滨江的功能变了,假日里,游人如织,2.5公里的滨江沿岸,不但有原本的港口公安巡逻,虹口公安也在沿线设置了158名警力屯兵街面。



由于此次是滨江贯通后的第一个长假,虹口警方为了确保滨江段的安全、有序,在可能产生大客流的,秦皇岛路、公平路、高阳路、新建路这4个路口设置人流疏导点,外围的东大名路一线设置车流疏导点,形成了4点1线的安保方案。

虹口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于嵩说:“针对旅游大巴比较多的情况,因为秦皇岛路比较小,旅游大巴开进去以后,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可能影响到我们杨树浦路主干道的交通,所以我们就在这里设置了执勤岗位。”

滨江贯通后,属地的虹口警方与滨江段的港口公安已形成了定期的沟通机制,一里一外,协同管理,让市民能在这条景观线上悠闲、踏实欣赏城市之美。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应冠文 李恩蟾 编辑:朱永斌)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