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首相:重塑英国梦 承诺未来要保障社会公平

英国首相:重塑英国梦 承诺未来要保障社会公平
2017年10月05日 02:23 央视新闻

  原标题: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保守党在脱欧时期要重塑英国梦

  10月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保守党年会的最后一天发表演讲,她首先就决定举行提前大选,致使保守党失去议会多数席位道歉。随后她表示,保守党要在脱欧时期重塑英国梦,确保每一代人都比上一代人过得更好,每一年都比上一年更加进步。

  特雷莎·梅以自己的祖母为例,她说曾经做过贵妇人女佣的祖母,努力工作,最终自己的孙辈儿女中出现了好几个教授和一个首相。这是她家族的英国梦。特雷莎·梅在演讲中用相当大的篇幅力陈保守党政府执政7年来在恢复经济和就业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承诺未来要进一步保障社会公平,要加大廉租房的供应,控制能源价格。

  针对人们诟病的主要内阁成员在脱欧问题上立场分歧多多,特雷莎·梅肯定现任政府内阁成员的团结和努力,表示,现政府会凝聚共识、履行职责、实现承诺。就人们最关心的脱欧谈判,特雷莎·梅说,处理好脱欧谈判是她的政府首要责任,她向居住在英国的300万欧盟移民承诺:即将签订的协议将保障他们在英国合法居留的权利。

喜剧演员递给特雷莎梅的解聘书喜剧演员递给特雷莎梅的解聘书

  在演讲中,身患感冒的特雷莎·梅因为剧烈咳嗽曾几度停顿,期间也曾被一位喜剧演员打断演讲,这位喜剧演员递给她一张假称是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给她签发的解聘书、暗指外交大臣正在威胁特雷莎·梅的保守党领导人地位,随后这名喜剧演员被安保人员带离会场。

  为期四天的保守党年会4日落幕,为了应对在提前大选中失利的局面,保守党政府在民生政策上做了诸多调整,冻结英格兰地区大学学费上涨,向选民承诺,保守党要为每一个人服务,要促进经济增长。其内阁成员在大会发言中也高调展示团结姿态,表示有信心取得脱欧谈判的成功。而10月3日,欧洲议会议员在开会中提议,暂时停止脱欧谈判,因为谈判四轮后都没有签下任何协议。

  (央视记者 孔琳琳)

责任编辑:张冬

脱欧大选保守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