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5日20:4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台北10月5日电 (记者 邢利宇 蒋雪林)以“平等哲学”为主题的2017台北设计城市展5日在松山文创园区开展。27件设计案例展出,涉及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公园、社区、景观、教育等领域,试图展现“人人设计,为人设计”的城市设计理念。

  由台北市文化局主办的“台北设计城市展”已步入第五年,是以社会设计为主的展览。

  主办方表示,设计的核心精神,是要为大众创造更合宜的生活场域。台北市2017年展开一连串“设计推广专案”改造计划,大多为遍地开花、接地气小项目。此次展览系统地介绍了市民、设计师及当地政府三方共同参与的具体设计成果,试图体现让设计回归到以人为本的初衷。

  展览分43个距地面不高的展桌,全场略显黯淡的光线下,明亮的展桌如一亩亩小光田,展现着多方共同参与耕耘的设计成果。

  如教育议题展区,一个案例是“给我们一本教科书,我们给孩子一座美术馆”。这一设计由三位交通大学学生发起,发起人之一陈慕天在欧洲游历过程中,有感于台湾美感教育的缺乏。返台后,创立设计团队,在呆板的小学教科书中融入设计元素。三年多来,已发放超过1万本美感课本,超过200所小学实际使用,获得小学生们94%的满意度。

  在公园议题展区,台北左脑创意行销有限公司执行长程诗郁率队进行的公园游戏场改造计划,引人注目。

  程诗郁介绍说,这个暑假,他们广邀164名小学生、60位身心障碍小朋友,举办了9场游戏工作坊,让孩子们与设计团队一起玩乐、创作,从中了解孩子们对公园的期待,并将观察转化为新游戏场设计。此外,还多次邀请关注游乐场的专家学者、民间团体和本地居民一同讨论,让设计更符合使用需求。在此基础上设计的台北市景化、朝阳、树德三个公园游乐场的改造,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人服务。”程诗郁说,通过这个展览可以看到,不同的设计团队在台北市各个角落为城市更宜居而努力,“我觉得蛮感动”。(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