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6日09:55 央视

分享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七,潮水也将在今天中午的时间形成。我们先一起来欣赏一下昨天 农历八月十六 钱塘潮的壮观景象。

浙江海宁:钱塘观潮 空中看大潮

10月5日上午10:50 海宁钱塘江面

央视记者 高珧:虽然说钱塘潮每年都看 但每年都有不同的感觉,不同的味道。此刻在画面里我们能看到,一股与潮头齐头并进的水鸟,最近几年我们能看到钱塘江边,这样的水鸟越来越多了。这是环境不断改善,浙江秉持绿色发展的一个最好的见证。今天我们在直升机上就带您一起感受一下,勇立潮头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我们现在试着降低高度,让大家身历其境地感受一下,什么叫勇立潮头,像不像万马奔腾的感觉。

央视记者 高珧:我们现在可以看一下此刻的画面,东潮和南潮正在相遇,我们看到它们形成了一个夹角。现在这个势头比较强劲的白色的白裂,就是我们刚才强调的,势头比较猛,速度比较快的南潮,而旁边这个势力比较小的就是东潮,它们现在正在相遇,形成了一个夹角。

10月5日上午11:05 大缺口观潮点

浙江台记者 张宏:钱塘潮即将碰上北岸,它们已经拍打上了海塘,掀起了巨浪,这是它们的第一次受挫。潮水形成反射潮,但是前面的潮水依然在不停地、依次地击打着海塘,这些海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它们在坚强护卫着身后的美丽家园。我们身边的观潮人员发出阵阵惊呼,他们要等待的就是这一刻,因为他们期待看到的是变幻莫测的钱江潮,而这一点钱江潮每次都能满足大家。我们看到潮水非常快,而且漫上了海塘,击打鱼鳞海塘,这样蜿蜒有秩的情景只有在大缺口才能看到。潮水现在变得比较愤怒了,一朵又一朵的浪花,我们现在已经可以感觉到隆隆声。这是工业摄像头所拍摄到的,潮水涌来时的情景,掀起浪花。

10月5日中午12:15 老盐仓观潮点

央视记者 李欣蔓:您现在看到了吗?钱塘潮已经抵达老盐仓观潮点了。现在它撞击的就是老盐仓大坝,我们看见潮水瞬间吞没了岸边的碎石,击打出浪花。而江中心的位置,回头潮已经形成,被挡住前进方向去路的潮水,在撞击老盐仓大坝的那一刻会迅速折返,形成回头潮。所以从这一角度,我们看过去,让我们特别感叹的是,被挡住了去路调转回头,回头潮并没有泄气,反而更加苍劲有力。通过空中的视角,大家可以看到,在老盐仓大坝这一带是一个直角,所以为什么是在这里会形成非常壮观的回头潮了。后浪推前浪,就这样在江中心的位置推起了一座座水山,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是非常具有阳刚之气的,好似万马奔腾,它不仅奔得有劲,而且腾得有气势,就好像每一匹马都在你追我赶,腾空跃起。好的,我们看到今天在这里形成了冲天潮,最高的浪花打起的高度是接近了7米这样一个位置。

作为钱塘潮的最佳观潮点之一,每年国庆中秋假期,浙江海宁都吸引了很多游客,形成了蔚为壮观的人潮。但其实,在海宁除了赶钱塘潮之外,还有另一场“潮”如约而至。

从钱塘江观潮点,盐官观潮景区向东北不到二十公里,就是海宁市。每年中秋观潮,看潮的人多,顺道来海宁城的人也多。在北京做网络直播的李大鹏,就是其中之一。

网络主播 李大鹏:我会给大家做一些搭配的讲解。为大家挑选一些精致的成衣,你看这种衣服我穿起来合不合适呢?

网络主播 李大鹏:更想让大家看到的是一种很时尚的东西,就是我自己能够觉得满意的感觉。

来海宁“赶潮”,看的不仅是“钱塘潮”还有“时尚潮”。

每年的观潮季,服装经营者周杰都会跟顾客聊很多,南来北往的客人总会提出很多新要求,这给来年的服装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别看店面不大,但周杰每年花在设计上的成本就超过了两百万。

海宁皮革服装经营户 周杰:现在刚好是观潮季节,一般看了潮过来顺便来看下。带下衣服,来的人基本上现在是80后、90后、甚至00后,刚好把我们自己的产品可以推出去。

在浙江,桐乡不出羊毛,却有全国最大的羊毛衫市场;余姚不产塑料,却有全国最大的塑料市场;海宁不产皮革,却有全国最大的皮革市场。这些靠的正是浙商这种“不断赶潮”的市场理念。

这几年在海宁,像周杰这样的小老板越来越多,皮革产业也从过去的跟风、代工,逐渐向自主设计转型。

和周杰不同,来自杭州的商人潘风雷,则在观潮中找到了新的灵感。

受到钱塘江东西交汇产生大潮的启发,2016年,原本做服装生意的潘风雷开设了一家专门从事国际设计的工作室,合作的外国设计师有20多名。每到不同的季节,不同风格的设计师就像赶潮一样的来到海宁。

俄罗斯设计师 索菲亚:我们带来了很多不同的创意、更多不同的时尚观点、不同的款式,中国已经非常时尚。而他们需求的更多。

​如今在海宁,这样的设计企业,已经超过了100家。

某服装设计工作室负责人 潘风雷:我就把欧洲一线品牌的设计师带到中国来,让他们跟中国的设计师、中国的产业一起合作,来满足我们现在新的内销的个性化需求。我还是坚信通过一段时间的融合、学习、碰撞,也就会有更多的时尚的弄潮儿出现在我们海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