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6日10:22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0月5日报道称,近日,菲律宾防务官员证实,马拉维作战行动的总指挥官罗兰多·何塞利托·包蒂斯塔少将将被擢升为菲律宾陆军司令。这一人事变动将在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5日出席的一个交接仪式上得到确认。目前,菲律宾国家安全和杜特尔特总统任期均进入关键时期。此次任命再次显示了包蒂斯塔在菲律宾军界崛起速度之快。

  近两年来,包蒂斯塔在菲律宾武装力量(AFP)内部得到快速提拔。他原本只是驻巴西兰第104旅旅长。去年5月杜特尔特赢得大选后,包蒂斯塔奉命出任总统安全团(PSG)团长。对一些人来说,杜特尔特——第一位来自菲律宾南部的总统——的出现为解决该国数十年之久的叛乱带来了希望。

  10个月后,包蒂斯塔被任命为驻三宝颜的菲律宾陆军第一步兵师师长,该师辖区包括马拉维市。今年5月,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武装分子围攻马拉维市,不但给菲律宾国内而且给整个东南亚地区带来了恐怖主义威胁。在这场菲律宾近代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行动中,菲律宾武装力量仍在努力夺回该地区的全面控制权,之后则需要实施规模浩大的重建工作。

  在担任现职7个月后(其中4个月是在马拉维危机中度过的),包蒂斯塔将于本周出任菲律宾陆军司令一职。身为菲律宾军事学院(PMA)1985级学员的包蒂斯塔将接替陆军代理司令格洛廖索·米兰达中将,交接仪式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在菲律宾陆军司令部举行。

  菲律宾武装力量公共事务主管埃德加德·阿雷瓦洛上校在一份声明中称,包蒂斯塔是一名稳重、谦逊且果断的指挥官。目前尚不清楚包蒂斯塔将在这一职位上干多长时间,因为明年10月他就将到达56岁的法定退休年龄。但目前菲律宾“伊斯兰国”威胁依然严重,国内叛乱毫无休止迹象,杜特尔特铁腕领导下的军队现代化和军民关系前途未卜。在此情况下,他的任期无疑将会非常忙碌。

菲律宾新任陆军司令包蒂斯塔(资料图片)菲律宾新任陆军司令包蒂斯塔(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