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8日09:0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纳达尔有望13年后再夺中网男单冠军。中新网记者 王牧青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王牧青) 7日晚,2017中网男单半决赛战罢,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力克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将与澳大利亚新星克耶高斯会师决赛。赛后,纳达尔被问及ATP赛程是否合理的话题,西班牙人直言:不介意增加赛事,但应该改变每一年为周期的积分排名制度。

  面对好友迪米特洛夫,纳达尔又一次打满3盘,但过程比起首轮时“死里逃生”的戏码显然轻松很多。首盘6-3获胜后,纳达尔第二盘中段突然失去节奏,2-0领先后连被破发,4-6败下阵来。

  决胜盘,纳达尔状态明显回升,开局打出4-0。迪米特洛夫奋力反击,但无力阻止西班牙人以6-1横扫晋级。“很幸运,第三盘我很早就破发。我对这一周的表现很满意,拿到了很重要的积分。”

  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是直落两盘淘汰2号种子兹维列夫的克耶高斯,西班牙人说:“一个月前我在辛辛那提输给过他,明晚,我需要倾尽全力。”

纳达尔比赛中。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此前曾3次杀入中网决赛,2004年击败科里亚捧杯后,他在2013年和2015年两次败给德约科维奇,8日的2017中网压轴戏,纳达尔有望重夺阔别12年的中网男单冠军。

  西班牙人回忆起上次在北京夺冠,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单金牌:“当时不是在这块球场,我还记得半决赛战胜小德、决赛战胜冈萨雷斯。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奥运会金牌是最艰难的一个冠军,北京是我首次参加奥运会,那份经历让我永生难忘。”

  中网接近尾声,男单高手即将奔赴上海,参加积分更高的大师赛。纳达尔杀入中网决赛的当天,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宣布因伤退出上海大师赛,他在伤愈复出的东京赛又一次拉伤。至此,伯蒂奇、孟菲尔斯、特松加、费雷尔都已确定因伤无缘上海大师赛。

  加上本赛季备受伤病之苦的德约科维奇、锦织圭、瓦林卡等人,关于ATP赛程设置是否合理的话题又一次被提及。面对这个问题,纳达尔有些无奈:“这个话题,我说了太多次,很难改变什么。我曾为此抗争,但无法做出实质的改变,这也是我离开球员工会的原因。”

谈到ATP赛程,纳达尔满腹无奈。中新网记者 王牧青摄

  如果说当年,只有纳达尔饱受漫长赛程之苦。如今,这个难题已经开始困扰更多球员。西班牙人说:“首先,受伤是意外。但其次,我们不能假装自己还是20岁出头,赛程艰苦是显而易见的。”

  “同样显而易见的是,我已经31岁了,费德勒36岁,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安迪(穆雷)30岁。我们连续太多年连轴转了。”纳达尔打开了话匣子,“我没说要减少赛事,没说要缩短赛历。我只是认为,应该把积分排名制度从每一年改成每两年。”

  西班牙人解释,如果球员受伤几个月时间,就将几乎错过半年的赛程,他的世界排名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几乎等于被判了“死刑”。即使减少强制参加的大师赛数量,为了更多积分,球员还是不得不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

  纳达尔坦言,他已经不想再抗争,但他不会改变自己的看法。“我们应该增加比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而不只是少部分顶尖选手赚了大钱。唯有更广的影响,才会让网球更好地发展。”(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