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9日12:04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军方智库兰德公司近日发表《对华冲突风险再评估》报告书,列举中美近年来可能发生冲突的原因,在台湾篇中指出,随着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发生台海危机的风险陡增。报告认为,依照解放军目前的现代化进程,美国协防台湾的难度愈来愈大,台海一旦有事,中国大陆可能会先使用“网络战”等软杀伤手段先瘫痪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预警系统,并抢先用地对地导弹攻击美军在亚太区域的重要军事资产。

据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0月7日报道,兰德公司3日发表受美国军方委托而撰写的《对华冲突风险再评估》报告,这是2011年兰德公司相关报告的续集。报告在“台湾可能成为中美冲突原因”的篇章中指出,自蔡英文当选以来两岸关系日益紧张;蔡英文拒绝承认包含一中政策的“九二共识”,引发中国大陆不满;只要两岸对“九二共识”的分歧依然存在,两岸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就持续存在。

报告并指出,随着解放军军事现代化的进程,美国完成协防台湾任务的能力正受到侵蚀;中国大陆已经部署足以威胁美国空军基地、航空母舰等力量的投射平台;“这也造成美军直接防卫台湾变得极具挑战性,在未来几年也会变得越加困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阿里山景区内不少门店关门歇业(2017年4月18日摄)。去年“5·20”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既有的共同政治基础,致使两岸关系“急速冰冻”,相关影响不断冲击台湾经济的方方面面。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羞羞的铁拳》:年度最佳喜剧没跑了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十一,这地方吸引了大半个摇滚圈的人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