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2日11:45 沈阳晚报

分享

  “感谢沈阳公交车司机,为了替我找回背包,竟挨了捡包乘客的打,真应该给他发个委屈奖!”10月11日,朱女士向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讲述了自己遭遇。昨日,挨打的观光一线(原168路南线)公交车司机刘兵接受采访时说:“为了维护乘客的利益,我受点委屈没什么!”

  吉林游客来看大熊猫遗落背包

  “那天正值‘十一’黄金周,车上乘客特别多!”来自吉林省的游客朱女士回忆,10月3日,她携老人和孩子来到沈阳,慕名去棋盘山森林公园看大熊猫。“由于出门在外,我把全家人的重要证件以及一部分现金全都装在随身的双肩背包里!”她回忆,那是一只黑色的双肩背包,上面有一个鸭嘴形的卡通图案。

  朱女士一家人在马路湾登上了一辆观光一线公交车。因为正值黄金周,一路上陆续有乘客上车,车厢里非常拥挤。“车子到站了,我光顾着照看老人和孩子,双肩背包遗落在座位上却浑然不知!”她说,等她发现背包不见时,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

  “当时,我几乎绝望了!”她告诉记者,抱着一丝侥幸才想到打电话给公交公司寻找。

  观光一线车队康帅队长介绍,他立即通过车队微信群对这条信息进行了播报。当天,在线运营的公交车一共有45辆,45名司机陆续接到了这条寻包信息。

  公交司机发现失物却被扇耳光

  那个时候,公交司机刘兵正驾车从棋盘山那边的终点站往市内返。车子开到榆树屯附近的一处十字路口时,正赶上前方亮起了红灯。他通过后视镜观察到车厢里的一个细节:一位头发有些花白的六旬妇女坐在后车门附近的座位上,双手紧紧搂着一个卡通图案的双肩背包,背包款式与妇女年龄明显不相符!

  “我一下子想起来,那个老人上车时双手空空,并用手扶着前车门把手上的车!”刘兵回忆,他立即将车子停在安全地带,走到车厢里仔细查看。

  当他来到妇女面前时,对方神情马上变得不自然。“大姨,请问这是您的包吗?”刘兵问。对方支吾着答不上来,左顾右盼。

  “大姨,这背包是别的乘客遗落的。”刘兵对她说,“公交集团有规定,乘客遗落物品在车厢里,都由公司统一存放并联系失主。”

  这位“大姨”脸色陡变,突然站起身怒怼刘兵,同时照着刘兵的脸上扇了两记耳光。

  “拿了人家的背包,还打人,司机报警吧!”周围乘客异口同声,闻讯,原本张狂的“大姨”变得哑口无言,只好将背包递给了刘兵。

  帮乘客找回背包:我受点委屈没什么

  “让乘客的财物尽快完璧归赵是公交司机职责,我受点委屈没什么!”昨日,刘兵师傅接受记者采访时腼腆地说。

  记者从沈阳客运集团天益巴士了解到,刘兵师傅今年40岁出头,具有公交司机驾龄近10年。来观光一线开车虽仅半年光景,但做过的好人好事一箩筐。

  “虽然车队并没有设置委屈奖,但乘客们的口碑就是对公交人最好的赞美!”车队长康帅说,刘兵师傅是沈阳所有公交司机的骄傲。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些地方已下雪!今年为何冷得早(图)
  • 女子赴韩整容后出境遭拒,肿么了?
  • 俄罗斯历史上也有“锦衣卫”?
  • 小说:铁匠浜最后的工匠“哑巴刀”
  • 《白夜追凶》结局大boss竟是TA?!
  • 婚姻和职场哪个更险恶?
  • 中世纪最美修道院竟是这般华美的存在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