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2日14:5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日本电影回顾展开展仪式 郭佳 摄

  中新网长春10月12日电 (郭佳 金乔)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日本电影回顾展,12日在吉林长春拉开帷幕。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出演的《人生剧场》作为开幕影片率先展映。

  该展由长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进一步促进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

  展映的首部电影主演高仓健,是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日本影星之一,他主演的《追捕》堪称是属于中国内地一代人难忘的记忆。

日本电影回顾展率先展映的影片《人生剧场》 金乔 摄

  作为回顾展首映影片的《人生剧场》拍摄于1968年,是高仓健与日本写实主义电影大师内田吐梦合作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内田吐梦导演曾于1945年来到中国参与电影工作,之后作为进步的日本电影人士参加了东影的建设,为新中国电影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石塚英树表示,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已将这两年定为日中交流促进年,期望借此进一步促进两国的友好交流。

  展映期间,《人生剧场》《东京物语》等日本经典影片将陆续与中国观众见面。此外,还将举办日本电影论坛,各界人士将回顾和评述日本老电影,与观众交流分享关于日本老电影的回忆。(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些地方已下雪!今年为何冷得早(图)
  • 女会计贪200年工资美容,病得不轻
  • 美国女性结婚为何还要随夫姓?
  • 小说:那一世那个人和那段轮回
  • 《白夜追凶》结局大boss竟是TA?!
  • 男生分手前在想什么?
  • 惊奇!这座5A景点竟被称作"分手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