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2日20:31 新华社

分享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0月11日报道称,10日,俄军在叙利亚拉塔基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的航空编队失去了一架苏-24M前线轰炸机:飞机在出发执行战斗任务时冲出跑道爆炸,两名飞行员丧生。

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了空军基地的这起事故。该部发言人表示,10日,苏-24M轰炸机在加速起飞时冲出跑道并爆炸。他说:“机组人员没来得及弹射而牺牲。事故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据军方消息人士介绍,事故发生于机组人员起飞执行战斗任务时。当时梅德韦德科夫(机长)和科佩洛夫(领航员)大尉即将攻击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指挥所和武器库。军方确认,行前技术专家对飞机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未发现故障,空军基地的指挥也没有问题,而两位校官皆是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屡次在叙执行战斗任务。

消息人士表示,接到任务后,飞行员坐上飞机,顺利完成滑行。过了几分钟,苏-24M来到跑道起点,随后准备起飞。在跑完三分之二的跑道后,轰炸机本应离地开始加速,可是失败了。据目击者称,苏-24M以起飞速度(大约每小时400公里)继续滑跑,几秒后冲出跑道。苏-24M在冲出跑道后,因起落架前支架折断而撞向地面,导致严重损毁并起火,燃料从变形的油箱中渗出(飞机几乎加满了油),迅速引发爆炸。飞行员无生还机会,他们成为国防部认定的在叙牺牲的第41和42名俄军人。

国防部长绍伊古下令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成员包括空军飞行员安全局、空天军总司令部和航空业的代表,他们昨晚已启程前往事故现场。

接近委员会的消息人士透露,初步报告数据表明,飞机处于“非起飞状态”。他认为,这既有可能是人为失误(机长出于某种原因未把飞机系统转入起飞模式),也可能是技术故障所致。例如,驾驶舱指示器显示飞机准备起飞,而实际并非如此。飞行员直到最后一刻都想让飞机升空,但在达到起飞速度后,已无法使飞机停下或弹射出舱。目前已找到失事飞机黑匣子,将帮助进一步明确事故原因。

编辑:刘憬杭

来源:参考消息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哄抢!“四川辣酱”在美国惹事儿了
  • 女会计贪200年工资美容,病得不轻
  • 美国女性结婚为何还要随夫姓?
  • 小说:那一世那个人和那段轮回
  • 《白夜追凶》结局大boss竟是TA?!
  • 男生分手前在想什么?
  • 惊奇!这座5A景点竟被称作"分手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