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3日10:07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下周中共十九大将在北京召开,它将回答中国面临的许多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1日报道,十九大议题的复杂程度完全与中国所处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相适应。中共将确定自己的“路线和政策”。换句话说,就是要决定中国下一步如何走,至少是在未来五年。

报道称,新的路线图的实质,就是推行供给侧改革,让百姓在“新常态”下生活,即增速不再是最主要的,更重要的是提高生活质量。

另据路透社10月12日报道,如果说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了中国改革的四梁八柱,那么加快落实三中全会提出的诸多改革愿景,无疑是十九大后的首要任务。

一位不愿具名的研究宏观经济领域的官员称,十九大仍会继续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内容,经济改革的方向和框架预计不会改变,会继续加紧落实改革内容。

报道称,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以及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等内容,但从现实的角度看,行政调控手段在某些领域愈发强化,而政府对公权力的运用虽因高压反腐得到一定规范,但走向“法治”的长效机制仍需完善。

报道称,反腐成果无疑是十八大以来中国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通过建规立制收紧官员手中权力的“金箍”也越来越紧。

在推进强势反腐的同时,中国也在努力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方案,对照2万字左右、涵盖15个领域、60个具体任务的改革决定,不乏在一些涉及民生和经济领域的顶层改革方案出台和取得突破。

报道称,相较中国前40年的经济改革,中国要在十九大后继续推进深水区改革不仅涉及经济领域,更涉及政府管理体制和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的课题。在改革促经济和经济倒逼改革的相互作用下,确保经济平稳无疑是中国推进改革的前提条件。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哄抢!“四川辣酱”在美国惹事儿了
  • 女会计贪200年工资美容,病得不轻
  • 美国女性结婚为何还要随夫姓?
  • 小说:那一世那个人和那段轮回
  • 《白夜追凶》结局大boss竟是TA?!
  • 男生分手前在想什么?
  • 惊奇!这座5A景点竟被称作"分手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