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4日22:04 中青在线

分享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浪漫的事》


我的爱情种在阿里高原上


涩涩的北风不知不觉已经刮了整整一个秋,步入冬季的塔城,是黄色的,又是红色的,美的像一幅油画,这让我想起了阿里,那片让我魂牵梦绕的热土。


当时,我的丈夫驻守在阿里高原上,为了慰藉相思,我决定去看他。那是我第一次登上阿里高原,心中怀着无限的悸动与欣喜,这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号称“世界屋脊”的土地,一直是我想要探访的地方。


可一切都和预想的不一样。刚下飞机,狮泉河的凛冽微风,就让我不禁打起了寒颤。赶到分区后,一个班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一到房间就让我吸氧。我并没有反应过来,心里特别纳闷,我又不缺氧又没生病的,干嘛要吸氧。可我才坐了一会儿就感觉不对劲了,头疼、心跳加快,才明白这每个房间必备的氧气罐是干什么的。


在分区缓了两三个小时,我又坐上汽车,马不停蹄地赶往海拔4700多米的西兰塔,西兰塔“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氧气吃不饱,八月下大雪,四季穿棉袄”。放眼望去,除了光秃秃的山,就是土黄土黄的大地,空旷、寂寥、萧瑟。



汽车一路疾驶,越贴近西兰塔,气温也跟着变得越低,我的高原反应也愈加地厉害,车走一会儿就要停下来让我吐一会儿,缓一缓,头疼得我只想闭上眼睛养精神。我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坚持,他就在前面等着我呢。


一路上,脑袋晕成了浆糊,走了多久已经记不清楚了,只听见司机师傅说:“马上就要到了。”我才努力把眼睛张开。不远处有个红顶楼房孤零零地伫在那里,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显得格外突兀。车缓缓地驶近,我看到大门口有个身影在来回踱着步,是他,高原的太阳把他的脸庞照得黝黑,好像苍老了许多。看见他,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他一脸傻气地把我接进房间,赶紧给我倒水,吃抗高原反应的药,可我吃什么都吐,连喝一口热水胃里都会翻江倒海。水也不敢喝,饭菜更吃不进去,晚上睡觉,头就像要裂开了一样的疼。一直以为自己体质还算不错的我,最终被这片土地折服了。一连几天,我都没有缓过来。于是没待几天就匆匆下山了。


回去后,我一直在想,那么艰苦的环境,那么恶劣的条件,那些驻守在那里的人民解放军是靠什么坚持下来的呢?想起他和其他战友一样黝黑的脸庞、开裂的嘴唇、凹陷的指甲,我的心就会隐隐作痛。



两年后,我大学毕业了,而我们的感情也逃不过众多异地恋的死结,直走下坡路。两年多不曾见面,打电话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还没说几句就要挂断。最近一次通电话,直接就被他拒接了。就在我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他回来了,带着满身的疲惫回来了。黑了,瘦了,嘴唇上的皮都卷起来了。原来他这段时间在执行任务,连续数日,断粮断水,吃的是方便面和干裂的馒头,不到饥渴难耐绝不肯喝一口“贵如油”的水,电话更是没办法接的。我问他,“都快渴死了,你为什么不喝?”他说,“我怕战友没水喝。”那一刻,我泪如雨下。他擦着我的眼泪,安慰我说,“他和其他战友一样,从不觉得苦……”



如今,我已理所当然地跨入军嫂的行列,与众多的嫂子一样,聚少离多,也没有多少时间煲电话粥。因为他和其他千千万万的战友一样,心甘情愿地站在缺氧的高原上, 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实现着人生价值和热血青春。在高原一线默默地坚守着,捧着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守卫祖国万里边防线的安宁。所以,我为他是一名驻守阿里的军人而骄傲!


晚安!

 往期回顾  

熄灯号 | 【10.13】那一刻,我真正读懂了他,也从此成为了他

熄灯号 | 【10.12】重回连队当兵,从军30余年的我湿润了双眼

熄灯号 | 【10.11】战友金山,又梦见你了,就知道你想我了……



“熄灯号”栏目向亲们长期征稿啦 ——

只要你有可以打动人的正能量文章,不论是强军故事、军旅感悟、军人情感、老兵心声……都可以给我们来稿。我们既欢迎原创投稿,也欢迎好文推荐。

将你的稿件发送到邮箱:

jfjbwx@163.com

注意,请说明《熄灯号》栏目来稿哟!

还在等什么呢?快快行动吧。

军报记者《熄灯号》,我们与您相约!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文案:王旭、乔红旺;

作者:李梦瑶;

主播:朱勇;

投稿邮箱:jfjbwx@163.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神户制钢造假问题出在哪里?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刀尖》:直面细菌战!
  • 那个为了300块就援交的女大学生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