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4日08:25 中国经济网

分享

近日,一则来自“CNN”的新闻报道了关于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一个特大反转剧情,迅速引起国内外网友的关注:号称勇敢闯入房间干扰抢手继续疯狂扫射而一度被视为英雄的酒店保安Jesus Compos因涉嫌是现场第二名向人群开枪的枪手而被捕?


然而,这其实是一条假新闻!


下图就是这则假新闻的报道截图,这清晰的CNN图标和标准的新闻格式,可以说是“以假乱真”得毫无漏洞了。



这则报道称,曼德勒海湾酒店保安Jesus Compos被指控为赌城枪击案的共犯及第二名枪手而被逮捕。



据调查,这篇文章是由一个名为“cnn-国际”(cnn-internationaledition.com)的网站发布的。该网站仅在三天前才注册,与真正的CNN(cnn.com)没有任何关系。



与此同时,真正的CNN早就发表报道称,Jesus Campos实际上是由于在枪击事件中的英勇行为而受伤的。由于枪声触发了警报,他前去房间查看时被凶手开枪击中了腿部。



目前也还没有任何主流媒体的官方消息显示他是共犯或是被逮捕。



原来,这个冒牌CNN网站是一个虚假网络组织的一个分支。这个网站的设计看起来很像当地的新闻媒体,但实际上却是专门制造和传播假新闻的。


▲图为该虚假网络组织的其它网站



所幸,现在Facebook已经把来自域名为“cnn-国际”的新闻链接标记为垃圾信息。希望这则假新闻不要再误导更多人,在事实真相调查清楚前,别让酒店保安Jesus Campos背莫须有的罪名。



不得不承认,在信息爆炸和技术发达的网络时代,铺天盖地的假新闻真是防不胜防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神户制钢造假问题出在哪里?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刀尖》:直面细菌战!
  • 那个为了300块就援交的女大学生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