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4日11:23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俄媒观点:中国将填补美退出国际组织留下的真空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俄媒称,北京将填补因美国退出而在国际组织中形成的空缺。它在谋求一系列国际组织的领导权。

  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10月13日报道,美国在特朗普上台后更注重内政,而非外交,逐步退出多个条约和国际组织,撕毁奥巴马签署的若干协议。

  报道认为,国际舞台上的有利局势也为中国的“和平进攻”提供了条件。

  报道称,近年来,中国人在世界银行、国际刑警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等国际组织里占据要职。此外,北京还派出比其他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更多的军人参加维和行动。

  报道称,简言之,中国凭借日益增长的经济和政治实力,抢占美国及其盟友扔掉的国际政治“资产”。

  美国争取更好世界协会负责人彼得·伊奥说:“对于中国试图抓住每个机会在联合国占据新位置,我并不惊讶。”他认为,中国已经是缴纳联合国会费第二多的国家。北京对美国退出的应对很自然。

  报道称,中国致力于填补因美国退出而出现的空缺,美国2011年起停止向教科文组织缴纳会费,由此失去投票权。北京迅速补位,向该组织拨款数千万美元。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神户制钢造假问题出在哪里?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刀尖》:直面细菌战!
  • 那个为了300块就援交的女大学生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