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5日07:2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每日天气

15日至16日,华南沿海、海南岛及浙江中北部等地有强降水。浙江东北部、上海、福建东南部沿海、广东沿海、广西西部和南部、海南岛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青海中东部、西藏中部偏北地区等地有雨夹雪或小雪。


枕头是螨虫的温床,

清洗不干净螨虫多如牛毛,

很容易造成炎症、皮肤过敏。

学会下面的方法,

再也不怕枕头有螨虫了。


枕头去除螨虫


花露水清洗  


清洗枕头想必大家都是高温清洗或者暴晒,但90%的人都不知道,只要在清洗的时候加点花露水,就能快速有效地消灭枕头上的螨虫!



漂洗枕头的时候,在水里加一些花露水,只要多这一个步骤,就能杀死枕头上的螨虫,而且晒干后的枕头还有花露水淡淡的香味!



冰箱冷冻  


冰箱除了冷藏食物,还能用来消灭螨虫,将枕头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冷冻室静置6—24个小时,就能杀死大部分螨虫,阳光充足的时候拿出去暴晒,就能消灭螨虫了!



冰箱冷冻法还可以去除抱枕、毛绒玩具、毛绒衣物上的螨虫,不会损伤衣物,除螨效果却出奇的好!



枕头与头发、脸直接接触,

很容易沾上汗渍、口水等,

变黄变脏,还有异味,令人睡不安心!

好在有妙法,枕头再脏都不怕~



淘米水去污渍  


淘米水具有很好的漂白效果,将淘米水和清水按照1:1的比例倒入盆里,发黄的枕套浸泡10分钟,再搓洗干净,然后拿出去暴晒三、四个小时,枕头就又恢复洁净了!



双氧水去污渍  


在清水中倒两勺双氧水,让枕套在水里浸泡15分钟,再用洗衣液洗干净,枕头的污渍很快就消失了!



小苏打+薰衣草去异味  


在枕头上撒一些小苏打粉,静置两个小时,用真空吸尘器洗一遍,异味基本就消失了。



然后将薰衣草精油均匀喷洒在枕头上,不仅异味全消,而且在薰衣草香的熏染下,睡得更加香甜!



棉被去除螨虫


棉被放久了,上面就有上百万只螨虫,但只要学会下面的几招,再强大的螨虫都会被晒死!


黑色塑料袋  


如果是棉花材质的被子,将棉被折好,装进黑色塑料袋里,扎紧袋口,拿出去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晒两三个小时,棉被就变得干净卫生了,还带一股太阳的味道,闻着特别舒服!



羊毛、蚕丝、羽绒等材质的被子柔软透气,不适合暴晒,偶尔拿出来阴干,用吹风机的冷风吹一吹,排出被子里的湿气,就能减低螨虫滋生的概率。



毛巾去除螨虫


碱面+盐  


毛巾用久了会滋生螨虫,产生异味,使用起来难闻还不卫生,只要在温水里加一勺盐和一勺碱面 ,拌匀后放毛巾进去浸泡10分钟,搓洗晒干后干净又无异味!



柠檬+食盐  


取一盆温水,切两片柠檬放进去,再撒一勺盐,把毛巾放进去泡10分钟,洗净后晾干,螨虫就被杀死咯,而且闻到的都是清新的柠檬味!



白醋+温水  


毛巾洗净后放在温水中,加两勺白醋进去,泡15分钟,然后用洗衣液再洗一遍,放在阳光充足处晾干即可。



掌握了这些方法,

就能轻松去除螨虫!


春捂秋冻?这五类人不适合秋冻


01


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应注意保暖,根据气温变化随时来增减衣服。因为,当身体受到寒冷刺激之后,交感神经会比较兴奋,全身毛细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外周阻力随之加大,从而引起血压上升,心、脑负荷也就随之加重,加上“秋燥”常引起体内缺水,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极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中风等疾病。


02


秋天也是胃病的多发季节,且深秋时节,气温变化无常,胃肠道对寒冷刺激本来就非常敏感,若胃肠道不慎着凉,容易引起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复发,严重者还可引起胃出血、胃穿孔等并发症。


03


支气管炎、哮喘、肺心病等病史的人也不宜“秋冻”。寒冷的空气会对人的气道产生不良的刺激,从而诱发气管、支气管或小气道的痉挛,使得上述疾病复发或加重。


04


患有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在这个季节常反复出现腿部胀痛、沉重感,受寒后可使上述症状进一步加重,出现关节疼痛,或者伴有肿胀,行走不便等。


05


糖尿病通常会并发血管神经病变,这种情况也不适合“秋冻”,患者常常表现为微循环障碍、手足麻木、疼痛,严重者可表现为坏疽。


来源:美好生活小馆(igood07)、人民网健康(rmwjkpd)

原标题:《枕头套上螨虫多如毛,洗的时候加点这个,螨虫统统被杀灭!》、《气温大跳水,“秋冻”须谨慎!这3个地方别冻着,5类人不适合冻》

编辑:董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神户制钢造假问题出在哪里?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刀尖》:直面细菌战!
  • 那个为了300块就援交的女大学生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