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5日09:0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德国内政部长倡设伊斯兰节日遭党内“炮轰”

  中新社柏林10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日前提议,在该国部分穆斯林人口集中地区将伊斯兰节庆设为法定节假日。这番言论近日来遭到其所在的联盟党内部强烈批评。

  据德媒报道,德迈齐埃本月9日在下萨克森州出席一场竞选活动时表示,在德国一些特定区域可以引入伊斯兰节日作为法定节假日。他举例说,德国天主教徒人数较多的地区将万圣节作为法定节日,而其它地区则不然,“那么在穆斯林人口众多的地方,为什么不能考虑将伊斯兰节庆作为法定节日呢?”

  作为德国“主导文化”的倡导者,德迈齐埃同时也强调,德国的节假日总体上是具有基督教特色的,“这也需要得到保持”。

  此番言论发表后,遭到了来自德迈齐埃所在的联盟党内部基民盟和基社盟人士的抨击。

  基社盟联邦议院州党团负责人亚历山大·多布林特向《图片报》表示,德国的基督教遗产是“不可用于谈判的”:“我们不会考虑在德国设立伊斯兰节日。”

  基民盟副主席韦伯认为,增设伊斯兰节假日将无法帮助信仰伊斯兰教的公民更好地融入德国社会。

  即将于15日举行州议会选举的基民盟下萨克森州主席兼州长候选人阿尔特胡斯曼对前来助选的德迈齐埃这一提议同样表达了反对意见。阿尔特胡斯曼表示,德国的节假日已有悠久的传统,他看不到任何更改的必要。

  在9月底大选后改为扮演反对党的社民党主席舒尔茨14日则对德迈齐埃的提议表示欢迎。他表示,对于这一建议应当开展严肃的讨论。

  德迈齐埃是默克尔第三个总理任期内难民政策的主要执行者。今年4月,他曾因提出一份具有十项标准的德国“主导文化”(Leitkultur)标准,被认为是强制要求移民“德国化”而同时遭到执政党内部和反对党的批评。(完)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神户制钢造假问题出在哪里?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刀尖》:直面细菌战!
  • 那个为了300块就援交的女大学生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