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6日20:16 澎湃新闻

分享
华讯方舟正准备将它的总部从深圳前往雄安新区。
10月16日晚间,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华讯方舟,000687)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华迅科技于当天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包括共同设立雄安华讯军工创新投资基金,华讯方舟总部迁入雄安新区,以及华讯方舟总部大厦建设。
据河北日报客户端报道,当天,华讯方舟太赫兹科技产业重大项目落地河北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致辞。与会嘉宾还通过视频一同见证了太赫兹国际产业园开工仪式。
根据公告,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华讯方舟共同出资在雄安新区发起设立军工创新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出资情况最终以合伙人确认的为准),双方以成立基金为抓手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将从政府政策、财政资金、产业引导等方面支持基金的设立,以及支持华讯方舟将军民融合产业做大做强。华讯方舟承诺投入相应的资金、人才和军工资产,在当地大力发展军工产业,力争起到全国性的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华讯方舟总部将迁入雄安新区。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将支持华讯方舟总部迁入雄安新区,全面开展太赫兹军工、军事通信、雷达、电磁信息等优势产业,利用前沿技术提升雄安新区的市场服务能力,带动军民融合产业链的快速发展,致力于建设成可辐射和引领全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典范。华讯方舟或成立的项目公司将在雄安新区出资建设华讯方舟总部大楼。
华讯方舟是国防与军队信息化建设的综合防务服务商,根据其2017年半年度报告,自2015年完成重大资产置换后,华讯方舟主营军事通信应用领域以及军事配套业务,从事军事通信相关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华讯方舟法定代表人为吴光胜,第一大股东为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9.8%,吴光胜是华讯方舟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华讯方舟第二大股东为国务院国资委旗下的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5.12%
10月14日,华讯方舟发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17年1至9月份,华讯方舟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000万至6000万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2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华讯方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00万至2400万元,去年同期为盈利444.38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华讯方舟称,本报告期公司受非公开发行债券产生的利息影响,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导致本报告期净利润减少,另外,报告期内研发费用、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部分订单由于客户原因延迟,预计将在第四季度交付。
附:《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讯方舟”或“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讯科技”)通知,华讯科技于2017年10月16日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概述
为了促进我国太赫兹科技事业和雄安新区军民融合高端高新产业的快速发展,积极打造国内领先的太赫兹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和军民两用科技创新平台,公司控股股东华讯科技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二、合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双方
甲方: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乙方: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
(二)与上市公司有关的合作建设目标与任务
1、共同设立雄安华讯军工创新投资基金
(1)甲方与乙方控股的 A 股上市公司华讯方舟共同出资在雄安新区发起设立军工创新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不低于 10 亿元人民币(出资情况最终以合伙人确认的为准)。双方以成立基金为抓手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甲方利用其先进的政府理念和体制机制的创新活力、政策优势扶持军工创新产业发展,华讯方舟利用其专业优势和行业资源负责基金的管理和市场化运作,以股权投资及投后服务的方式扶持军工产业链上下游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发展。
(2)甲方从政府政策、财政资金、产业引导等方面支持基金的设立,以及支持乙方将军民融合产业做大做强。华讯方舟承诺投入相应的资金、人才和军工资产,在当地大力发展军工产业,力争起到全国性的示范引领作用。
2、华讯方舟总部迁入雄安新区
甲方支持华讯方舟总部迁入雄安新区,全面开展太赫兹军工、军事通信、雷达、电磁信息等优势产业,利用前沿技术提升雄安新区的市场服务能力,带动军民融合产业链的快速发展,致力于建设成可辐射和引领全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典范。
3、华讯方舟总部大厦建设
甲方按照雄安新区有关规定为华讯方舟在雄安新区内提供合适地块作为华讯方舟总部大厦建设,华讯方舟总部大厦主要用于管理、运营、研发、实验室和测试基地。一期所需的建筑总面积不少于 20 万平方米,由华讯方舟或华讯方舟成立的项目公司出资并建设华讯方舟总部大厦。
(三)建设支持及其他事宜
1、甲方全力支持乙方在雄安新区的投资建设和发展,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为乙方在雄安新区的投资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2、本备忘录为各方备忘而拟定,具体事宜以备忘录各方签署生效的具体协议为准。
3、涉及华讯方舟的具体决策与实施需遵照上市公司法律法规履行相应的审核程序,并以审核结论为准。
三、合作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1、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有利于加强公司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要求。
2、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公司 2017 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尚无重大影响。
四、备查文件
1、《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
特此公告。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 年 10 月 16 日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影响学校声誉?大学生被骗却被学校处分
  • 苏东坡:被贬谪仍不忘行善造福
  • 散文:小女孩儿和两个妈的故事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好色"体验让你玩转日本小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