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6日07:48 澎湃新闻

分享
展览“露天绘画,十九世纪上半叶自然绘画的变化”10月16日在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开幕,这次展览致力于探讨十九世纪时写生绘画在这一时段不同的呈现方式,以及这种看似无足轻重的绘画形式对整个绘画史的影响。
《弗拉斯卡蒂的风景》(Vue de Frascati),Achille Bénouville, , 1840, 巴黎,卢浮宫博物馆
本次展览展示了法国十九世纪上半叶写生画的不统一性,尤其聚焦了一些领先的法国艺术人物如德拉克罗瓦,柯洛,夏塞里奥,瓦朗谢纳等,以及其他一些并不太为人所熟知的艺术家例如雕刻师布莱里。
《吊钟海棠花束习作》,欧仁·德拉克罗瓦,, 巴黎,卢浮宫博物馆
这次展览的举办得益于法国国家图书馆的支持和奥赛博物馆的合作,展出超过一百幅绘画和版画作品,以及三十余册速写本——露天画家典型的工具。露天绘画这种模式据记录最早出现在十七世纪的法国及欧洲,在十八世纪时开始变得非常普遍,在十九世纪时,它已经成为了训练年轻艺术家的一个重要手段。这个不断变化的艺术运动最终被证实了它在整个绘画史上的重要性。这些语汇,“FROM NATURE”,“AFTER NATURE”,“FROM THE MOTIF”的含义是流动的,模糊的,它们很容易被认为是不同的科学观测图纸,学生的实践绘画,建筑调查,军事草图,旅行笔记的绘画。
《屋顶建设工程,窗外的风景》,François Marius Granet,1836,巴黎 ,卢浮宫博物馆
自然绘画逐渐被正视为真正的艺术,拥有存在的理由与目的。这种观点的变化促使了CHARLES DAUBIGNY在1861年出版了自己的《船上旅行》(VOYAGE EN BATEAU),一本描绘他在他的工作室船BOTIN上穿梭于塞纳河与瓦兹河的旅行速写集,这也成为了一个可以让他从大自然提取灵感的理想场所。
《阿涅尔的午餐》,Charles François Daubigny,巴黎,奥赛博物馆
《两位写生的艺术家》,卡米耶·柯洛,巴黎,卢浮宫博物馆
对于这些画家来说,工作室与户外的界限非常模糊,他们也通常在这两者之间摇摆。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风景画家柯洛的作品:虽然他的作品与写生画家的主题截然不同,但他对于颜色的选择,可以直接在露天作画时上色,或者在工作室凭借笔记重新创作。
《圣皮埃尔教堂遗迹》,Fragonard-Engelmann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影响学校声誉?大学生被骗却被学校处分
  • 苏东坡:被贬谪仍不忘行善造福
  • 散文:小女孩儿和两个妈的故事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好色"体验让你玩转日本小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