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6日20:1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深圳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代表团赴日交流 钟欣 摄

  中新网深圳10月16日电 (记者 郑小红)记者16日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获悉,应日本冈山县仓敷市邀请,“深圳·福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代表团赴日本参加14至16日举办的“第27届仓敷国际交流广场节”大型庆典活动。同期,非遗代表团还赴深圳友好城市大阪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活动。

深圳福田区文化体育局局长简定雄 钟欣 摄

  16日,为期三天的“第27届仓敷国际交流广场节”活动在仓敷市艺文馆闭幕,深圳市旅游局携深圳天下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带来的20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活动期间受到了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当地市民饶有兴趣地参与唐卡绘制、藏香技艺、扎染、傩面画、汉画拓片等项目的互动,体验和感受中华文明独特魅力。在青花瓷造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墙上,这些来自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述着中国故事,烘托了浓郁的中华民俗气氛。当地市民还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课堂,静静聆听中华文化精彩纷呈的韵味。

观众与非遗传承人互动 钟欣 摄

  本次是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代表团是第二次参加仓敷文化交流广场活动,传承人们除了展示工艺技能外,还带来了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并向有意愿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当地民众传授技能。

观众参观来自中国的非遗精品 钟欣 摄

  日本仓敷市副市长河田在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处长丁中元、深圳福田区文化体育局局长简定雄会谈时表示,能够在仓敷再次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传统技能展示,机会难得,让仓敷市民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两国民众的交流。丁中元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民间民俗文化的标志,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再次在仓敷举办,将增进两市之间文化交流与沟通,促进两市文化交流的发展。

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代表团赴日交流 钟欣 摄

  深圳天下国际负责人张惠萍介绍,近年来,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与保护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众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深圳传播原生态传统文化艺术,创新研发具有时代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衍生品。传承人们积极参与各类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在国际舞台发出深圳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已成为深圳对外文化交往的重要力量。(完)

责任编辑:李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影响学校声誉?大学生被骗却被学校处分
  • 苏东坡:被贬谪仍不忘行善造福
  • 散文:小女孩儿和两个妈的故事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好色"体验让你玩转日本小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