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7日00:14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据路透社10月10日报道称,近期,以色列称,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已经控制了黎巴嫩政府军。这标志着在未来的任何战争中,以色列军人的瞄准器中既会有真主党游击队,又会有黎巴嫩政府军。真主党游击队是以色列在邻国黎巴嫩最强大的敌人,而黎巴嫩政府军得到美国的支持。

以色列近期较为谨慎地估计,虽然黎巴嫩政府军的一些成员与装备更好、与伊朗结盟的真主党游击队合作,但黎巴嫩政府军仍然保持独立。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的此番言论严重背离了这一估计。

利伯曼在一次讲话中概述了在黎巴嫩存在的潜在威胁,称“我们不再只讨论真主党。我们要讨论真主党和黎巴嫩政府军,遗憾的是,这就是现实。黎巴嫩政府军已经变成真主党武装的一个组成部分。黎巴嫩政府军已经丧失独立性,成为真主党组织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色列政府军与真主党武装最近一次交战是在2006年。黎巴嫩与以色列处于正式的战争状态。黎巴嫩、美国驻贝鲁特和特拉维夫使馆都没有对此言论立即作出回应。

此前黎巴嫩政府军称,最近在黎巴嫩-叙利亚边境进行的一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行动中,政府军独立行动,绝对没有与从叙利亚一侧对极端组织武装发动攻击的真主党武装人员合作。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在接待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商讨援助问题时,称赞黎巴嫩为阻止极端组织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并承诺美国将继续提供帮助。

特朗普说:“美国的援助有助于确保黎巴嫩政府军是黎巴嫩的唯一捍卫者。”

美国国防部表示,自2006年以来,美国向黎巴嫩提供了超过1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而且自2011年以来美国特种部队一直向黎巴嫩政府军提供“培训和支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埃里克·帕洪说:“加强黎巴嫩武装部队(LAF)还将推进美国在中东的一系列利益得到维护。这不仅包括阻止极端组织和其他暴力极端分子的发展,还包括遏制伊朗和真主党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虽然对美国打击极端组织的行动持欢迎态度,但以色列把伊朗、真主党和它们的盟友视作更大的威胁,而且担心它们在叙利亚变得根深蒂固。因为上述力量帮助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环节了来自一场持续6年多的内战的压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影响学校声誉?大学生被骗却被学校处分
  • 苏东坡:被贬谪仍不忘行善造福
  • 散文:小女孩儿和两个妈的故事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好色"体验让你玩转日本小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