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7日02:5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站在最前面的“安倍后援团”站在最前面的“安倍后援团”
被“安倍后援团”故意挡在后面的“安倍下台队”被“安倍后援团”故意挡在后面的“安倍下台队”

  海外网10月17日电 日本第48届众议院选举公告已于10月10日发布,为期12天的日本众议院选举竞选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在众议院选举前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各地进行拉票演讲。不过,反对安倍的民众组成了“安倍下台队”,他们会提前掌握安倍的演讲日程,并赶到现场进行抗议。这让首相官邸和自民党大伤脑筋,为了能让安倍“安心”演讲,他们派出了最强“安倍后援团”进行现场“护驾”。

  据日本news postseven网站报道,据称,若演讲现场听到众人齐呼“安倍下台”的口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血压会瞬间飙升。为了彻底阻止“安倍下台队”的行动,自民党派出了最强“安倍后援团”。

  在日本众议院选举公告发布前,安倍采取了对演讲目的地和日程安排保密的做法。某自民党人士称,“在党总部经常接到自称新闻记者的人打来的可疑电话,因为他们常打听首相的演讲日程,有声音认为他们很有可能是‘安倍下台队’的。为了避免他们在首相演讲时前来‘捣乱’,甚至现场喝倒彩,刚开始首相的演讲日程是保密的。但是,这样做势必会对媒体采访和警卫工作造成影响,所以决定公开日程。不过,为了阻止抗议行动,我们进行了一定的准备。”

  10月10日,日本众院选举公告发布,安倍在地震灾区福岛市的郊外田间发出了众院选举的选战第一声。有记者称,“听说当地农民貌似被要求在安倍演讲结束前不要继续割稻子。此外,因为‘安倍下台队’无法进入到稻田内,所以警卫人员都在稻田前面的小路上严防死守。”

  第二天(11日),安倍在静冈县JR(日本铁路公司)烧津站前进行了街头演说。演讲前,自民党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动员了当地企业的一批安倍支持者,并向他们发放了写有“YES安倍政权”的标语牌,还千叮万嘱,“安倍到达现场后,一定高举标语牌!拜托了。”

  当天,现场有2名男性因手持“绝不容忍安倍政权”的传单,被一名支持自民党阵营的男性无理喊话,“请从这里消失!”,随后双方扭打在一起。一名支持安倍的女性甚至拿起传单并揉成团,大喊“真是静冈的耻辱。”

  对此,“安倍下台队”的某人气愤地说,“当安倍开始演讲时,“安倍后援团”就在前面‘排兵布阵’,手举‘YES安倍政权’的标语牌,故意挡住我们所举的‘你当选就是国难’等标语牌,让安倍看不到。”他继续说道,“铁轨旁聚集了很多听众。在列车来回运行的嘈杂环境中,就算齐呼‘安倍下台’,他也听不到。当然我们也根本听不到他的演讲内容。”

  日媒表示,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抗议声和演讲声都会被“静音”,这样的选举活动究竟目的何在呢?(编译/海外网 巩浩)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影响学校声誉?大学生被骗却被学校处分
  • 苏东坡:被贬谪仍不忘行善造福
  • 散文:小女孩儿和两个妈的故事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好色"体验让你玩转日本小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