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8日05:06 中国青年报

分享

    本报讯(李贤晔 孙利波 樊净芷)10月13日,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前夕,西部战区陆军机关百余名干部,在战区陆军徐忠波政委带领下,驱车近200公里来到对口帮扶的甘肃省会宁县4个贫困村开展扶贫活动。

    自2016年8月与杨崖集乡陇西川村、柴家门镇宝川村、丁家沟乡梁庄村、翟家所镇杜湾村4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西部战区陆军机关干部已先后6次来到会宁,帮助老区群众脱贫致富。

    “收成咋样?”“今年有没有考上大学的娃娃?”“下一步村民增收前景如何?”上午10时40分许,西部战区陆军机关百余名干部一行刚到翟家所镇杜湾村,就来到村脱贫攻坚办公室,向县乡村干部了解村情、询问需求。

    杜湾村地处山区,干旱缺水,自然条件恶劣,村民普遍贫困。村主任姚均山介绍,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和纪委先后投入40余万元,帮助村里种了500多亩黑膜马铃薯,建起了健身文化广场,设立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基金,还帮村卫生室购置医疗器械和常用药品,使村民生活面貌发生了很大改观。

    这次来到村里,机关干部们再次给特困户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给48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西部战区陆军领导介绍,下一步战区陆军将在4个帮扶村重点推进4项工程:战区陆军给水工程团为每个村打一眼水井,组织医疗人员常态开展巡诊送药活动,并在每个村设立教育奖励基金。此外,着眼长远发展,为条件适合的村子筹划坡田变梯田工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8日 08 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于中子星引力波的十大事实
  • “湘菜”定标准:别标准有了特色丢了
  • 肆虐欧洲的黑死病竟是他们所传播的?
  • 青春故事:那些没说再见的告别
  • 《鬼镜》废墟中一尘不染的神秘镜子
  • 傻白甜,才是女孩最大的不正常
  • 帝都数一数二的秋景,能把摄影师逼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