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8日08:08 重庆时报

分享

  从当地时间周日(10月15日)24时开始,英国旧版面值1英镑的圆形硬币正式退出流通,取而代之的是由黄色和白色金属构成的12边形硬币组合。

  尽管旧版硬币已经正式丧失法定货币地位,但英国一些零售商表态还将继续接受旧版硬币一段时间。即便期限已过,民众和商家仍然可以选择将旧版硬币存入银行。

  英国国会议员琼斯(Andrew Jones)称,在过去6个月过渡期里,价值超过12亿英镑的旧款硬币被兑换,其总量达到900辆双层巴士或3500头大象的重量。然而据BBC估算,仍有4.5亿枚旧版1英镑硬币留在民众手里。

  BBC文章称,人们应该尽快回想自己把硬币都放在哪里了,而最好的方法就是模拟使用硬币的场景。该文章还指出了“10个最容易发现1英镑硬币的地方”,包括健身包、沙发背面、超市购物袋,以及去年冬天穿的大衣口袋等。

  在刚刚过去的旧版硬币可流通的最后一周,民众争相使用旧币购物,但仍有商店把旧币找赎给顾客导致不满。此外,据《每日邮报》报道,包括麦当劳、H&M在内的部分商家甚至在期限到来之前便提早宣布不再接受旧币,引发了新一轮抱怨与不解。

  刚刚退市的圆形旧版硬币发行于1983年4月。自那时起,英国皇家铸币局已经生产了超过20亿枚圆形1英镑硬币。然而在猖獗的假币制造影响下,目前每30枚圆形1英镑硬币中便有一枚是假的。

  出于反假币的需求,英国发行了12边形 的新版1英镑硬币,并于今年3月正式开始流通。皇家铸币局称其为世界上“最安全”的硬币。然而尴尬的是,在流通不到一个月后,有民众举报称已经发现了新版硬币的假币。

  在数字支付和信用卡极为发达的当下,英国的现金存量却迎来了快速增长。《卫报》文章指出,去年现金总价值的增速达到过去十年中最高值。英国现有的纸币和硬币总值高达830亿英镑,这意味着英国平均每一名公民手里都揣着超过1200英镑现金。另一项调查显示,超过270万英国人在2016年仍然以现金作为最主要的支付形式。

  该文章认为,过快的现金增长为英国经济敲响了警钟,因为现金可以被用于避税以及其他犯罪行为。英国央行则认为,一部分人正为了将来可能面临的贫穷处境积攒现金来避险。

  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平:偶遇喜剧大师严顺开的趣事
  • 有网约车后,我再也不会用轮椅去拦车了
  • 明朝后期为何军力不堪一击?
  • 故事:她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主角
  • 时间去哪儿了:以时间之名,写尽岁月
  • 忘掉过去的人,也就不配拥有将来
  • 号称世上最牛的涂鸦秀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