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8日19:04 中国青年报

分享

导读

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却没人愿意改变自己,成为合适对方的人。其实,真正的爱情需要互相理解,彼此成就。(转载已获微信公众号末那大叔授权  ID:monadashu77 )



01


听到身边有好几个人说,“我可能要孤独到老了。”

 

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句话:我们的一生会遇到2920万人,可是遇到与自己完美合适的人,概率只有0.000049。


在这个拥挤着六十亿灵魂的世界上,有很多人每天都是漫无目的地在寻找。


认识的人成百上千,却没有一个是适合自己的。

 

觉得很难过,这个星球人那么多,我们还能遇到对的人吗?

 

和一朋友谈起这事的时候,她说,能啊,然后给我秀了一下无名指的戒指。


“遇到一个合适的人,从来就不是概率事件。你要做的,是先遇见你自己。”

 

我笑了一下,突然有些释然了。


是啊,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却没人愿意改变自己,成为合适对方的人。

 

其实这个朋友的感情我是一路看过来的,她和爱人磕磕绊绊很多年,中间有好几次争吵我都觉得他们要散了,可是他们还是携手走到了婚姻,靠的正是不断的沟通与磨合。

 

在她的身上我明白了,好的感情都是能够自省的。


在与爱人相处的漫长岁月里,我们都在所难免会触到对方的雷区,自己身上的刺也会不小心扎到对方。


但我们在一段争吵或者矛盾过后,能够心平气和地坐下,向对方袒露心事,直面脆弱,也相互理解。


做到这一点的话,两人的相处只会一天天更好。


02


事实上,没有完全合适的两个人,只有互相迁就的两颗心。


两个人能不能走到最后,能否长久的在一起,完全取决于你做了什么样的选择,又做了什么样的改变。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感觉,就是在恋爱一段时间后,会觉得对方哪哪都看不惯。


真的是对方变糟糕了吗,其实也不是。只是两个人相处久了,这些细节就容易放大了。


说到底,会产生这种感觉,还是两人缺乏沟通,缺乏与对方一起变好的耐心。

 

很多时候,你觉得他不够懂事不够好。


但你想啊,他也是第一次和你谈恋爱。刚开始的时候,什么都不会,关于爱情,关于你。

 

真正的爱人不是你拣个大便宜,不劳而获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你要给他时间,让他学会如何爱你。同样,你也用更好的方式去爱他。

 

03


很多情侣都不知道感情是如何变淡的,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当心里出现隔阂和埋怨的时候,却从来不对对方谈起。


事实上这种在爱里的沉默,才是对爱最大的伤害。只会让对方的缺点进一步扩大,直到毁掉两个人的关系。

 

没有谁天生就适合到足以共度一生的,即使是一点灵犀的爱,也并非无师自通。


绝大部分惹人羡慕的爱情,都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更多的是凭借两个人不断努力,不断磨合变好的。

 

比如她不喜欢我熬夜,我就不熬夜。不喜欢我总玩游戏,我就少玩。我不喜欢她小气,她会逐渐懂得体谅。不喜欢她太瘦,她会和我一起吃肉。

 

爱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要同步的爱和前进,如果是一个人的努力,那就只是徒劳。人无法学会改变,跟谁恋爱都不合适。

 

在大叔的心目中,最合适的两个人,应该是互相赋予的。


刚开始相处的时候,的确会因为性格和生活方式产生一些争执。这是很正常的,毕竟我们都是和对方的缺点过日子。


但到了后来,他接受你的不完美,你也看遍他的瑕疵。在认识完整的对方之后,你们依然愿意长久又深情地在一起。

 

只有这样,才能把婚姻过成恋爱的样子。

 

所以你要相信,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会为你改变,会为你放弃一切为爱情设定的条条框框。


你为他妥协,他也为你心软。


在他一天天努力变成好丈夫的同时,你也在一天天变成更好的妻子。

 

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爱情。


末那大叔,1米89有故事的温情大叔,像哆啦A梦和大白一样伴你成长,治愈所有不开心,代表作《你可以和左先生谈恋爱,但一定要嫁给右先生》。微信公众号:末那大叔,作者私人微信:monashu7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平:偶遇喜剧大师严顺开的趣事
  • 有网约车后,我再也不会用轮椅去拦车了
  • 明朝后期为何军力不堪一击?
  • 故事:她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主角
  • 时间去哪儿了:以时间之名,写尽岁月
  • 忘掉过去的人,也就不配拥有将来
  • 号称世上最牛的涂鸦秀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