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8日13:50 齐鲁晚报

分享
    本报记者 李德领    

  16日,省人大常委会环保督察问题落实情况“回头看”座谈会在菏泽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周清利就此次检查进行安排部署,于17日对菏泽部分县区进行检查。目前,菏泽已对纳入省整改名单的94个环保违规项目进行了清理,全部按时完成了整改任务,全市共排查出各类“散乱污”企业4313家,已全部完成取缔或改造提升任务。
排查“散乱污”企业
4313家
  今年以来,菏泽狠抓“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全市共排查出各类“散乱污”企业4313家,目前已全部完成取缔或改造提升任务。同时,菏泽狠抓燃煤小锅炉取缔淘汰,全市共排查出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7993台,目前已全部完成取缔淘汰。
  齐鲁晚报记者了解到,菏泽狠抓控煤减煤,目前已完成煤炭消费净压减51万吨,完成率121.4%。狠抓了“双替代”工程,菏泽自加压力、自提标杆,把上级交给菏泽的5万户气代煤、电代煤任务,提升到10万户。截至10月15日,已完成5.3万户,10月底将全部完成任务。
  目前,菏泽9台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中6台已完成改造,6台1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中3台已完成改造,68台10吨以上燃煤锅炉中55台已完成改造,其余均按进度要求积极改造中,10月底前可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同时,菏泽狠抓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目前,全市10家石化企业,已全部完成治理任务,167家有机化工等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企业,165家已完成治理任务。
  目前,菏泽绝大多数建筑工地落实了“7个100%”的治污措施;市区道路机械化保洁面积达1890万平方米;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109家搅拌站和796家煤厂、渣场,全部建设了防风抑金网,工业粉尘污染得到控制。
城区新建污水管网
27800米
  今年以来,菏泽狠抓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目前,菏泽城区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已建成投运。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即将竣工,预计10月底前投产运行。市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将由原来的16万吨/日提升至28万吨/日,每日实际处理量由17万吨提升至23万吨,市城区生活污水直排量大幅减少。
  菏泽狠抓城区黑炭水体整治,截至目前,菏泽城区50处黑臭水体和纳污坑塘已完成治理40处。狠抓雨污水管网配套建设,截至目前,菏泽城区新建污水管网27800米。同时,新建11市控水质自动监测站,已全部完成站房建设;12处应急拦河闸已完成60%的工程量。
  菏泽狠抓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关闭搬迁,全市1597家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养殖专业户已全部完成取缔搬迁。
严查各类
环保违法案件
  2013年以来,全市共受理、办结环境信访案件3341件,认真查处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妥善解决。并严厉查处违法排污行为,建立环保与公安机关联合执法机制,严查各类环保违法案件。2013年以来,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428件,罚款6999万元,行政拘留339人次。
  据悉,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山东以来,我省共接到转办件32批、8170件,其中涉及菏泽108件,占全省转办件总数的1.3%,在十七地市中数量最少,菏泽严格对照“五个办结标准”,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按照“1+4”报告要求,按时报告办理结果。
  截至9月29日,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全部办结,并按照要求进行了公开。共立案查处33起,罚款167.15万元,行政拘留3人,约谈11人,问责35人。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平:偶遇喜剧大师严顺开的趣事
  • “湘菜”定标准:别标准有了特色丢了
  • 明朝后期为何军力不堪一击?
  • 故事:她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主角
  • 时间去哪儿了:以时间之名,写尽岁月
  • 忘掉过去的人,也就不配拥有将来
  • 号称世上最牛的涂鸦秀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