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9日10: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兴)近日,智联招聘发布《沈阳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分析在线企业招聘数据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

  《报告》显示,沈阳竞争最为激烈的五大行业中,学术/科研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而在薪资方面,学术/科研的平均月薪最高,为8408元。

  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学术/科研行业指数最高

  数据显示,沈阳地区竞争指数(注:竞争指数=简历投递量/职位发布量)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学术/科研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排在第三,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沈阳地区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此外,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行政/后勤/文秘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沈阳地区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028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倒数第二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沈阳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3.4%,8000元以上的仅占16.5%。具体来看,学术/科研的平均月薪最高,为8408元;其次为中介服务,薪酬水平为8148元;再次是跨领域经营行业,平均月薪为7960元。沈阳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学术/科研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有所上升,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

  专家建议,求职者在确立自己的求职目标时,薪酬虽然是重要考虑因素,但也要明确自己的职业专长,熟悉市场热度,关注行业发展前景,确定行业领域以便自己在选择就业时更加灵活机动。

  城市竞争指数排行:

  沈阳排名全国第三

  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在监测的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2017年秋季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稳居第一位,为82.4,相对夏季竞争指数的绝对值89.9有所下降。深圳的竞争指数依然排名第二位,沈阳的竞争指数超过成都、上海排名第三。

  这与沈阳近期密集推出的人才优惠政策有关,除高额人才补贴外,沈阳还致力于打造人才生态,持续提供优质人才服务从而留住人才。

  新一线城市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人才的需求最为强烈,陆续推出人才优惠政策并且初具成效,从竞争指数来看,沈阳、成都、天津、大连、西安、长春等城市的竞争指数较高,这也意味着人才的大量流入。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7年第三季度沈阳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有所缓解,竞争指数降低;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也略有上升。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有网约车后,我再也不会用轮椅去拦车了
  • 明朝后期为何军力不堪一击?
  • 故事:她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主角
  • 史上最贵《长城》为啥巨亏?张艺谋冤
  • 忘掉过去的人,也就不配拥有将来
  • 号称世上最牛的涂鸦秀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