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9日11:20 华声在线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记者从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获悉,该科更年期门诊一个月收治300至400人次的更年期患者。其中,40岁以下更年期患者占10%-15%。

10月18日,省妇幼保健院举行更年期俱乐部科普讲座,专家现场为女性答疑解惑。根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2030年,全球更年期妇女将达到12亿以上,我国的更年期女性超过2.1亿人。“更年期妇女出现焦虑、抑郁的比例达40%。”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吴颖岚介绍。

女性生理性闭经一般出现在45岁至55岁,在临床上这是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标志。吴颖岚介绍,她曾接诊过一位15岁的女孩也出现了“临床上进入更年期的症状”。

据介绍,因同学一句说她胖的玩笑话,女孩就开始实施魔鬼般的减肥计划。就诊时,女孩高约1.6米,体重仅80斤左右。开始减肥没多久,女孩的月经经常三四个月不来。经妇科检查,吴颖岚认为,女孩因减肥过度,扰乱了生殖内分泌的平衡,导致性激素水平降低,引起暂时性的闭经。

“年轻女性出现更年期症状的,多因原发性卵巢功能减退;而40岁以前绝经的,多属于卵巢早衰。”吴颖岚介绍,因遗传、自身免疫、药物损害等原因,不少女性患者在40岁以前就已绝经,卵巢早衰,提前进入了更年期。

吴颖岚提醒,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定期运动,增加水果、蔬菜、全谷物的摄入量,限盐限酒,控制饮食。记者吴雯芳实习生孙沛沛李萍通讯员黄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有网约车后,我再也不会用轮椅去拦车了
  • 明朝后期为何军力不堪一击?
  • 故事:她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主角
  • 史上最贵《长城》为啥巨亏?张艺谋冤
  • 支招!如何让男人为你变得努力进取
  • 号称世上最牛的涂鸦秀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